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韮菜豬肉餃子 (附食譜)


最近天氣開始轉涼,打邊爐的機會又增多了,有時間便包好一些餃子放在冰箱裡做儲備,隨時都可以吃到自家製的餃子啊!!

除了打邊爐,煎餃子亦是相公最愛呢!

現在就來分享我的食譜吧!

韮菜豬肉餃子 (約40-50隻)

圓形餃子皮 400g

餡料:
韮菜       300g
豬肉碎   300g
菜莆       40g
雞蛋      1隻

豬肉碎調味醃料:
豉油      1湯匙
胡椒粉  1茶匙
麻油      1茶匙
水          2湯匙

做法:
1. 豬肉碎用調味醃好拌勻,放在一旁備用。

2. 先將韮菜洗淨,隔去水份,切粒。菜莆洗淨切碎。

3. 將所有餡料攪勻。

4. 取一張餃子皮,放1匙餃子餡在中央,餃子皮邊用手指沾少許水,對摺按實,然後把2個角位疊起按實便可,餃子型狀就出來了。
(其實怎樣包也可,最重要是: 不要讓餡料漏出來就可以啦。哈!!)

影片可看Facebook: 

另一款韮菜魚肉餃子可按此

煎餃子<最好用易潔鑊>:
燒熱平底油鑊 (約用1湯匙油), 放入包好的餃子,中大火煎約1-2分鐘,倒入100ml滾水,滾起後加蓋轉小火煮約4分鐘至收乾水份,開蓋反轉餃子煎另一面約2分鐘至香脆便可上碟。按個人口味蘸上豉油/辣椒醬,趁熱享用!!! 很美味啊!!!

媽媽教的煮湯餃子小秘訣:
1. 先煲好一煲上湯備用。(可用清雞湯)
2. 煮餃子: 煲一煲大滾水加入少許油,放入餃子,用筷子攪拌一下以防黏底,不用加蓋,待水滾起後中火煮1分鐘,加入150ml冷水,水再滾起後多煮2分鐘,再加入150ml冷水,待水再次滾起最後再煮1-2分鐘,餃子浮在水面就代表熟,放入上湯中便可享用。
* <加入2次冷水可令餃子皮沒那麼容易破開穿洞,而亦可令餃子皮更Q彈更好吃啊!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