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[低溫慢煮] 安格斯牛仔骨 (附食譜) - Sous Vide


派對日期: 26 Aug 2016

慢煮大大件牛仔骨很久之前已經想試了,今次終於記得買而又記得煮。哈~
放工回家煮大餐慶祝,有慢煮神棍幫手,輕輕鬆鬆煮出豐富的一餐!
辛苦開蠔的你們!

放工回到家已經6時許,大家分工合作洗生蠔開生蠔,牛仔骨就在我上班前8:30am已經開始慢煮,所以已經煮了10小時,可以說是完成了,只欠煎封上碟!!

我就在廚房埋頭苦幹煮煮煮,先煮湯,然後再處理薯蓉,沙律菜朋友已經洗好切好帶來,所以已經沒有甚麼要做了,8pm 就可以開餐囉~~~


慶祝朋友米生日好快樂!YEAH!!!
<莎莉廚房煮大餐>
生蠔7打
蕃茄薯仔湯
車厘茄沙律菜
芝士焗薯蓉
慢煮牛仔骨
慢煮羊架
山打根大蝦意粉
香蕉朱古力生日蛋糕


安格斯牛仔骨  (4磅) 5-6成熟

材料:
我買的是急凍美國安格斯牛仔骨 ,重量4磅 。


調味:
黑椒   1茶匙 (可按個人喜好加減)
雜香草Mixed Herbs(乾) 1湯匙
迷迭香Rosemary(乾)   1湯匙 (可用新鮮的)

做法:
1. 在前一天已放進雪櫃的普通格溶雪解凍,到慢煮前1小時從雪櫃取出放室溫回溫。

2. 加入黑椒及香草乾,然後用真空袋放好牛仔骨,用真空機包好。

3. 低溫慢煮棒放在已注入水的大煲內調較好所需溫度,水份要足夠蓋過牛仔骨,當達到指定溫度後便可放入已真空的牛仔骨。
[因應牛的生熟程度去決定溫度; 因應牛的厚度去決定烹煮時間]
我今次調較了攝氏57度,因為牛仔骨有骨,比牛扒要高溫一點,烹煮8-10小時。

4. 當8-10小時後,牛仔骨從真空袋取出,放上已燒至非常熱的鑊中煎封及邊位,同時間用火槍火燒骨位,大約煎約2分鐘,便可上碟。


5. 粉紅色的中心,完美的5成熟啊!!





* 厚切安格斯牛仔骨我在那裡買? 就是跟斧頭牛扒一樣啊!!!
我家住屯門,我是在屯門新墟街市(雲和凍肉, Tel: 24598492)買的,$56/磅,要多厚就請老闆切多厚啊!!<2016 August 價錢>

其實除了牛仔骨/斧頭牛扒,我有很多食材都是在這凍肉店買的,有羊膝 / 羊架 / 三文魚等等,當然最基本的雞扒/ 雞翼 / 豬頸肉 都有啦~~~

其他慢煮食譜:
[低溫慢煮] 黑毛豬扒配黑椒汁/蒜蓉汁 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香草羊架 - 食譜請按此

[低溫慢煮] 斧頭牛扒 - 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18小時香草羊膝 - 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刁草三文魚 - 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香草雞胸 - 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黑椒鹹豬手 - 食譜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