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燒烤醬豬仔骨 BBQ Ribs (附食譜)

這食譜是必定必定要補回的!!!  因為真的實在太太太太太美味了!!!!
相公及朋友們也說再多一點也吃得下呀!!!! 哈哈!!! 好開心啦啦啦!!!

一直都好想做一個合自己口味的燒烤醬豬仔骨,在聖誕夜, 大成功了!!!!!
非常滿足,非常開心,好想再找一個機會再弄一次,要狠狠的吃個夠!!!!

這是參考了網友絲。房菜的食譜做出來的,所用的材料不難找,亦不是很難的一道菜!!! 雖然我沒有跟足食譜,很隨意的加香草,沒有四處張羅,家裡有什麼便加什麼吧!!!! 味道一樣的好!! 真的會"吃到啃手指"的豬仔骨!! 哈!!

燒烤醬燒豬仔骨 BBQ Ribs
材料:
豬仔骨  2.5磅
配菜: 三色椒 (紅椒, 黃椒, 青椒各1個) 或其他雜菜

調味醃料:
燒烤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支
阿里根奴Oregano(乾)    1茶匙
百里香Thyme(乾)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迷迭香Rosemary(乾)      1茶匙
什香草Mixed Herbs(乾) 1茶匙
辣椒粉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黑椒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粒
毡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湯匙
我買了這款燒烤醬,好好味呀!!!!

做法:

1. 先將豬仔骨解凍,清洗乾淨,用廚房紙抹乾。

2. 用一個大盤(要放得下豬仔骨的) ,將所有調味醃料拌勻,先行試味,如喜歡濃味一點可再自行多加一些燒烤醬,或是再多加一些酒,將醃料調到合自己味道便可。

3.將豬仔骨放入醃料裡撈勻,然後全部放入保鮮袋裡,放入雪櫃醃一晚。
(用食物盒也可,但用保鮮袋可令醃料更均勻的貼著豬仔骨!!)

4. 第二天煮前記得最少1小時前先從雪櫃取出,放回室溫。

5. 預備一隻鑊(或煲, 要放得下豬仔骨),將豬仔骨及所有醃料倒入鑊中,用中大火煮滾,加蓋轉中小火煮5分鐘,然後熄火。

6. 將焗盤放上錫紙,倒入煮過的豬仔骨及所有汁料,用錫紙把焗盤蓋實包好,放入已預熱150度焗爐焗90分鐘。

7. 90分鐘後,從焗爐取出,撕開上面錫紙,倒出焗盤裡的汁料放在碗中(要小心滾熱!!),然後掃一層汁料於豬仔骨上,再將豬仔骨放入焗爐,調高溫度至180度焗10分鐘,再掃上一層汁料再焗10分鐘,見到豬仔骨骨頭邊位有些焦脆,表面香脆金黃便可出爐上碟。

8. 配菜: 三色椒洗淨切件去籽,用平底鑊加少許牛油或橄欖油炒香,用鹽、黑椒、香草簡單調味,然後放在木板上,再放上豬仔骨,整盤連醬汁上桌,色香味俱全!!!! 見到已經口水直流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