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[莎莉廚房又出動] 去朋友家開大派對

派對日期: 16 May 2015 (星期六)
人數: 17大朋友+3個工人姐姐+4個小朋友+1隻小狗

剛從泰國旅行回來,旅遊網誌亦未寫好,就要開始預備這大派對!!
大派對網誌亦打尖了!! 哈~

大家常常嚷著要吃莎莉廚房的美食,早在一個多月前相約,好吧, 多謝各方好友支持及嘗面,我又再使出渾身解數煮煮煮大餐囉!! 上年已在這朋友家開過大派對<詳情請按此>,有大廚房,又有工人姐姐幫忙,實在煮煮煮得好開心啊!!!


莎莉廚房的美食:
酸忌廉芝士英式鬆餅/牛油鬆餅
煙三文魚車厘茄雜菜沙律
青瓜蟹棒蟹籽沙律
話梅醉鮑魚雞翼鴨舌
金菇牛肉卷
韓式炆牛肋條
酥脆香草焗羊架
咖喱魚蛋魷魚蘿蔔
家鄉南乳鴨
香草薯仔焗雙雞
上湯大蝦炆伊麵

朋友買來了: 泰式鳳爪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星期四才定下了餐單,做些自己都常做的食品。

星期四放工跟相公去採購一大堆食材,回家先預備一部份,星期五午膳時間先帶一部份去朋友公司給他取回家(朋友公司就在我公司旁邊),我放工後再去採購餘下的食材,再回家預備醃好家鄉鴨及先煮好咖喱

一切準備就緒,yeah!!!!!!

星期六帶齊所有食材食物及少量工具出發!!!
吃過午餐,3時許便到達朋友家,2位工人姐姐已在廚房等著我吩咐,我真的有點不習慣呢!! 她們立即幫忙洗洗切切,我好像很悠閒啊!!

忍不住要同個超大廚房來張合照!!
莎莉真身出現了!XD

再請工人姐姐們幫忙洗好雞,我醃好便放一旁,然後再請她們幫忙洗沙律菜,刨青瓜,洗洗切切甘荀薯仔蘿蔔!! 我又可以嘆杯咖啡啊~~~

其中一位工人姐姐又很喜歡煮煮煮,不停手的,很快手便洗好切好預備好,又再來追問我下一步,哈哈!! 教她煮煮煮牛肋條,見她很認真的拿出紙筆去記下步驟,我真的感到很高興,希望她真的能學懂!!!!!

炆煮好牛肋條,便請工人姐姐們繼續預備金菇牛肉卷,再預備大蝦及其他配菜。

然後到朋友說要學做鬆餅,又來小班教學啊!!
今次做2款味道,芝士味及牛油味!!

酸忌廉芝士英式鬆餅<食譜按此>/牛油鬆餅<食譜按此>

即做即焗即食做下午茶囉!!!
熱辣辣又香噴噴,跟本沒人能夠抵抗這香味,很快便每人吃了一個啦!!!

6時許,我開始在廚房忙忙忙了,因為要開始煮煮煮啦!!!

7:30pm 準備好開大餐!!! 我要跟成枱美食來張合照啦~~~~


開餐,記得先來張自拍大合照,yeah!!!!

再逐一介紹所有美食!!

朋友買來的: 泰式鳳爪


煙三文魚車厘茄雜菜沙律

青瓜蟹棒蟹籽沙律


話梅醉鮑魚雞翼鴨舌<參考食譜按此>
早在星期四晚已煮好浸好,很入味啊!!!

金菇牛肉卷<食譜按此>
今次茨汁打厚了,但味道依然好味啊!!!

韓式炆牛肋條<食譜按此>

酥脆香草焗羊架<食譜按此>

咖喱魚蛋魷魚蘿蔔<食譜按此>

家鄉南乳鴨<食譜按此>
跟嫲嫲學過後第一次自己試做,今次都有90分啦!!! 我自己很滿意呀!!!

香草薯仔焗雙雞<食譜按此>
這道菜,不用多說是一定要做的,因為是屋主朋友十分喜愛的一道菜呢!

上湯大蝦炆伊麵 <食譜已寫好, 請按此>
原來遲遲都未寫食譜呀!!! 下次一定要記住影相記錄再寫食譜跟大家分享的。

我預備的份量其實是比較多的,目的是給朋友們吃不完也可帶回家的啊!!

大家不停的吃吃喝喝拍拍照,開心快樂開派對,盡情的開懷暢聚,真的十分高興呢!!!
又再期待下一次派對啊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