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[美國隊長] 士多啤梨生日蛋糕


好忙好忙好忙,最近真的好忙碌呀!

平日工作忙,放假亦忙著去露營,再加上生日月慶祝生日,真的很久都沒有寫網誌了!

在2個多月前朋友已經請我幫忙做這個生日蛋糕,雖然我是知道這個月是非常忙碌的,但也一口答應,是因為在忙碌的生活中做蛋糕,是可以減去工作上的煩腦啊,哈!


做這個蛋糕,其實亦想了一陣子,因為壽星仔是不喜歡吃朱古力的,所以裝飾方面便跟以往的2D蛋糕有所不同呢!
(那有小朋友不愛朱古力,我就認識一個,哈!)

記得去年幫朋友做了[Spider Man 生日蛋糕], 蛋糕上是用朱古力做裝飾的,朋友說壽星仔童言無忌的說著:『我都唔食朱古力嘅!』令我印像深刻,所以今年花點心思,想想辦法,希望令壽星仔滿意吧!

生日蛋糕就是加了士多啤梨夾心及忌廉的海綿蛋糕啦~~~
海綿蛋糕食譜重溫:
http://sallykitchenbakery.blogspot.hk/2014/09/spongy-cake.html?m=0

裝飾上盡量不想用上色素,紅色部份用上新鮮士多啤梨,只有藍色部份買了藍色的像皮糖(應該是色素糖,哈) ,而星星是曲奇餅啊,只是蓋上了白朱古力防潮,哈!

製成品雖然算不上很漂亮,但希望壽星仔喜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