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

[低溫慢煮] 香草羊架(附食譜) - Sous Vide

慢煮羊架,其實算是我常常煮的一道菜,直到最近有朋友問我食譜,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記錄,那便簡單記錄一個吧!

相片不多,但真的非常簡單的!

慢煮完的羊架可用火槍燒,亦可以BBQ炭火燒,隨便一煮都同樣美味的啊!

香草羊架 [低溫慢煮]

材料:
羊架    2.5磅 (約16支骨)
牛油    1湯匙 (用橄欖油/粟米油亦可)

調味:
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黑胡椒       2茶匙
迷迭香Rosemary(乾)  2茶匙
什香草Mixed Herbs(乾)  2茶匙

做法:
1. 洗淨羊架,用調味醃大約1小時。
2. 然後用真空袋放好羊架,放入牛油,用真空機包好。

3. 低溫慢煮棒放在已注入水的大煲內調較好所需溫度,水份要足夠蓋過羊架,當達到指定溫度後便可放入已真空的羊架。我今次調較了攝氏56度,烹煮2.5小時。

4. 2.5小時後,羊架從真空袋取出,放上已燒至非常熱的鑊中輕輕煎一煎及用火槍噴凹的一面,便可上碟。


羊架包裝可參考這篇: http://sallykitchenbakery.blogspot.hk/2014/03/bbq.html

* 羊架我在那裡買?
我家住屯門,我是在屯門新墟街市(雲和凍肉, Tel: 24598492)買的,$120/磅, 通常一包是2-3磅,平均約$250-$260。
<2019價錢>

其他慢煮食譜:
其他慢煮食譜:[低溫慢煮] 黑毛豬扒配黑椒汁/蒜蓉汁 - 食譜請按此[低溫慢煮] 安格斯牛仔骨 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斧頭牛扒 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18小時香草羊膝 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刁草三文魚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香草雞胸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黑椒鹹豬手 - 食譜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