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

[滋潤養顏] 桂圓紅棗桃膠糖水 (附食譜)


桃膠,是一種淺黃色透明固體天然樹脂,由桃樹樹皮中分泌而來,含豐富的植物膠原蛋白。

桃膠曾經大熱了好一段時間我都不為所動沒有去煮過,直到前陣子一個很少下廚的朋友送我一碗冰凍桃膠甜品,一試便愛上了。

來分享一下做法吧!

桂圓紅棗桃膠糖水 (4人份)
桃膠 50g
桂圓 10-15粒
紅棗 6-8粒
冰糖 100g (可隨意加減)
水 1.5升

1. 桃膠用大量水先浸8小時或過夜。(留意真的會漲大很多很多倍啊!)

2. 桃膠浸透後揀走黑色物體,隔水備用。紅棗去核剪細備用。桂圓沖水備用。


3. 然後將1.5L水煲滾,加入桃膠、桂圓及紅棗,大滾後轉小火煲30分鐘,然後加入冰糖煮至糖溶便可。

3. 熱食又得,放涼雪凍食亦得。


桃膠:性味甘苦,平,無毒,是良好養生保健的食材及中藥,具有清熱止渴,緩解壓力,潤腸道等功效。不過,由於桃膠高纖、高蛋白質,所以消化能力較弱的人士,如長者、小童等,不宜進食過量,否則會容易導致胃部不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