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小餐包變身豬柳蛋漢堡包 (附食譜)

打橫切開小餐包,加入煎蛋,豬柳,蕃茄便成為美味自製漢堡包!!!
如喜愛,可以加入芥末或茄醬增添風味!!!!
幾時食都得, 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宵夜!!! 超級滿足啊!!!

小餐包製法 (約6個)
材料:
高根麵粉        220g
全麥麵粉        3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 湯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½ 茶匙
乾酵母(依士)
  1 茶匙
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½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5g

其餘材料:
雞蛋(掃面用)適量
煎蛋 6只
豬柳 6片
蕃茄 6片
配菜適量
做法:

1.  先將麵糰材料混合,再搓至完全光滑不黏手。(搓約10-15 mins)
2.  放鋼盆中,包上保鮮紙並靜置約30分鐘,進行第一次發酵。
3.  當麵糰發至2倍大,取出並拍打出麵糰內的空氣,放回原處靜置約3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。
4.  將麵糰取出,再次拍打出空氣,分割成約70克一個,靜置約5分鐘。
5. 
將小麵糰滾成圓形,放在墊有牛油紙的焗爐盆上,蓋上保鮮紙靜置約30分鐘作最後發酵6.  輕輕在麵糰上塗上蛋液,亦可撒上芝士/芝麻/阿麻籽,放已預熱200的焗爐,焗約8-10分鐘至金黃即可
7. 新鮮小餐包出爐後最少靜待10mins,切開後加入煎蛋,豬柳,蕃茄便成。

* 理想發酵溫度約30,若天氣太冷則要延長發酵時間,或在麵糰旁放一杯熱水,以提升溫度作發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