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朋友預訂的四人團年私房菜

日期: 12 Jan 2014

朋友的團年飯,想跟家人吃得特別一點,便跟我訂了full set dinner私房菜,四位!

得到朋友的信任,有這樣的一個機會,實在高興,心情不免有點緊張、有點擔心!擔心做得不夠好!因為我始終不是專業的!

菜單定好了,所有食品都是我做過的!!! 應該可以應付吧!!
日子終於到了,一早買好所需材料,一切準備就緒,開動。



由下午四時半開始,洗洗切切煮煮煮,撈撈攪攪焗焗焗!

雖然都算成功順利完成,但覺得可以做得更好!

發覺幫朋友做我房菜跟自己同朋友開派對的私房菜有點不同,為免客人久等食物,便是要煮不停!跟朋友同桌開派對時,我會邊吃邊 煮,一同吃過一款食物,我再煮另一款,一道一道菜上桌,談談天,喝喝酒,由頭盤到甜品上桌是要三、四個小時才完成的。因為是自己朋友,必定會等我一同吃吃 喝喝談天說地的。(他們沒理由不等我呀,哈!)

但當這是煮給朋友以外的,要掌握好時間,當客人吃完一道菜,便要準備另一道菜上桌,跟本上是沒有太多時間是可以停下來的,差不多2小時內便要完成整個餐單。今次在這方面自己覺得是要改善的。還有進步空間,要繼續加油努力做得更好。希望將來再有更多機會再試試看~ 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