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[吾淑吾食] 的燒牛肉 (附食譜)

最近愛上了吾淑吾食這飲食節目,真的令我獲益良多。這燒牛肉亦是其中之一。抱著嘗試心態去試做這款菜式。十分簡易、清新、好味道!!!

2014第一個派對就試做這燒牛肉,真是一個好開始啊!!! 我說過要介紹一下的,因為真的十分簡易,只有2個步驟便能完成,相信這亦會常常出現在我的派對上!!!!! 哈哈!!!! 


之前常做的鬼嫁燒牛肉亦不錯,但做得多亦想有多個選擇呢!!!! 這款"黃淑儀的燒牛肉"更簡單易做,但我並沒有跟足[吾淑吾食] 的做法,我沒有將牛柳過冰水,我寧願用煎的時間去控制。哈!!!要繼續發掘更多好味道食譜~~


燒牛肉

材料:  
牛柳       1條 (今次做了3磅)

蘸汁: 
日式燒汁         半杯 (任何牌子也可)
白蘿蔔(磨蓉)  半杯(約1/4個)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檸檬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湯匙
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湯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
白蘭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粒 
今次買了"晚餐館"的蒜味燒汁。

蘸汁做法:
白蘿蔔磨蓉(我用攪拌機打成蓉), 蒜頭切碎,蔥洗淨切粒,加入所有調味料撈勻便成,或按個人喜好調至合自己味道,備用。


做法:
1.將牛柳解凍,抹乾水份,放於易潔鑊上,用中火每面約煎8-10分鐘,共煎25-30分鐘,取出,用鍚紙蓋好保溫,放在一旁好讓牛肉鬆弛20-30分鐘才上桌。(煎的時間要視乎牛柳的厚度及想要的生熟度)

2. 可原條上桌,在客人面前將牛柳切片,蘸已拌勻的調味料食用即可。 
注意: 要讓煎好的牛肉最少鬆弛15分鐘才切片,好讓肉汁回流至牛肉各處,不然一切下肉汁便會流走。


分享:

牛柳我多數在以下地方買的:
1)新墟街市雲和凍肉 {美國牛柳,澳洲牛柳}
2)元朗又新街兒興泰凍肉(土耳其餐廳旁) {巴西牛柳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