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相公的生日大餐

相公生日,只要有時間,當然要炮製大餐啦!
 2人餐,中西合壁,全部都是他最愛!! 超豐富,大滿足!! 哈!!
相公生日是上班日,回到公司用半天時間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超急忙,超快手,幸好可以趕得起手頭上的工作,下午可以請假回家煮大餐。哈~~~

放工簡單吃過午餐,便到街市看看,相公沒有特別想吃的,這反而考起了,哈~
我們都不想吃太多肉,所以特別留意海鮮囉~~~
行了好幾個圈,最後決定買大蝦及聖子!! 
生日餐單亦定好了:
*******************
酥皮洋蔥湯
涼拌芽菜
淺漬青瓜
芝士焗大蝦伊麵
豉椒炒聖子
芒果啫喱

*******************

回家後,先要煮好洋蔥湯,食前才加上酥皮。然後再洗洗切切,預備材料!!! 再可以預先做好涼拌菜,超方便。相公不想吃蛋糕,那便做個蛋糕形狀的啫喱吧!! 哈~

逐一介紹分享一下囉!!!! 先放好餐桌,開好白酒!!

餐湯: 酥皮洋蔥湯
材料不用多,算得上是簡單易做的一個西餐湯(食譜按此),而酥皮也是現成的,超方便囉!!(酥皮湯做法)
 

是相公指定想吃的,哈!! 最想吃的竟是餐前小吃,哈哈!!

主菜: 芝士焗大蝦伊麵
生日當然要吃長壽麵囉,芝士焗是第一次煮的,本來想買龍蝦,但是街市看到的龍蝦很細隻,大一點的又太貴,不化算啊!! 反而看到這大蝦超大隻,雖然不是游水的,但也非常新鮮,吸引著眼球啊!!! 那便買了4隻,4隻已接近一磅啊!!! 真的超超超大隻,4隻的價錢亦只是$90,好經濟呢!!
這個芝士焗大蝦伊麵,我一定要寫食譜記下來,因為實在太太太好味了!!! 哈~

豉椒炒聖子
惹味的豉椒炒聖子差點吃不下啊,我們慢慢的吃,嘆著酒,哈~
原來每人2隻大蝦加一點點伊麵,已經好飽了!! 眼闊肚窄的我還擔心不夠吃,擔心相公吃不飽!

甜品: 生日芒果啫喱
相公不想吃蛋糕,但生日怎能沒蛋糕呢?!?!!? 那便做個生日蛋糕形狀的啫喔吧!!! 哈哈!! 用了很多很多芒果粒,其實就是在吃芒果啊!! 哈哈哈哈哈!!!

超滿足的晚餐,祝相公生日好快樂,身體要好健康啊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