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[30分鐘完成] 超級簡易做大餐 @ Secret Ingredient


真的急不及待要分享一下。

之前在網上略略看過有關
Secret Ingredient的資料,當時並沒有細心去留意細節,之後便沒有回事了。直至在上星期尾,得到公關V小姐的邀請,來訊問我有沒有興趣試食他們的菜式,那我便再去詳細了解一下什麼是 [Secret Ingredient]。 

關於Secret Ingredien:
他們是提供食譜及上等食材速遞服務,為工作繁忙的你洗、切、量、醃,準備好所需食材,並提供簡單易明的食譜,只要有簡單的廚房工具,讓你在短短時間內煮出高級西餐廳水準的精美菜式。食譜每兩星期更換一次,種類更涵蓋法國菜,意大利菜,及其他西方菜等等。速遞服務範圍現已覆蓋香港約八成地區,食材可於即日送到你的辦公室或家中,讓你輕鬆煮出絕不失手的西式大餐!

了解過後,便決定一試。這個服務真的非常適合平時不常煮食,常常弄不清蔥及芫茜, 糖及鹽的朋友,當到了一些特別節日而又想下廚給至愛親朋的朋友去訂購的。Secret Ingredient已預備好所需材料: 其中包括了1湯匙的油、1茶匙的鹽、甚至是小量香草等,不用買了一大堆配料只用了少許,然後不知怎樣處理的情況。

多謝V小姐給我折扣優惠,好讓我可以嘗試一下輕鬆簡易煮大餐的滋味。昨天便決定立即訂購試玩了, 我選擇了送貨,只要安坐在公司,便可有齊材料,不用到處張羅所需材料,實在方便。亦可以選擇在他們上環的店自取。

訂購的方法十分簡單易明,上他們的網站 (http://www.secretingredient.com.hk/),逐步跟著指示,就可以了。訂滿了$400,是可以免費送貨的。

今次我訂了"Brickhouse香煎和牛牛扒配南瓜青莎莎醬牛油果沙律" 及 "意式羅勒蕃茄湯"。選了3-6pm的送貨時間,整個下午都一直期待著它的到來。趕得及6pm前, 5:45pm便到了。

來了, 包裝精美, 大大的一袋:

放工立即飛奔回家,放好餐桌,開好紅酒,好心急去煮煮煮啊!!!

意式羅勒蕃茄湯: 只要按指示翻熱便可,超級超級方便。
這蕃茄湯的份量超多, 足足750ml有多, 味道超級的好, 很有自家製的感覺, 但減去了所有步驟,免採購、免洗、免切、免煮,就只是翻熱!實在簡易到不得了。


煲熱了的湯,上碟,再灑上他們準備好的麵包粒,大餐廳上菜一樣囉!!

喝完湯,才去準備主菜。

到主菜出場: Brickhouse香煎和牛牛扒配南瓜青莎莎醬牛油果沙律, 好長的一個名字啊!來看一下材料 A-K, 共11款。你不用費神什麼是洋蔥,什麼是青檸汁,只要應清英文字母便可,簡潔易明啊!!

然後看看精美的簡易圖文食譜, 說明了只需要簡單的廚具。

到我開始煮煮煮了。牛扒很貼心的已調好味及有冰種保凍啊!!! 牛扒重量有350g啊。

先煲半煲滾水,加入材料B(鹽)。

等待水滾之時,同時間預備沙律,將材料G,H,I (洋蔥,蕃茄粒,芫茜)放入小盤, 加入材料E(青檸汁), 拌勻。 然後處理K(牛油果), 牛油果已去核, 只要去皮切粒, 然後放進沙律中拌勻, 沙律已做好了,放在一旁備用。

預備平底鑊, 開中大火, 倒進材料C(油), 燒熱1分鐘。 加進A(牛扒), 食譜說要每面煎3分鐘(2面共煎6分鐘), 但我衡量過牛扒的厚薄程度及我們喜愛的生熟程度而減少了時間,每面只煎了2分鐘(即共4分鐘), 剛剛好啊!

當牛扒落鑊之時, 材料J(南瓜粒)便要放進滾水中煮4分鐘。


牛扒要反面了,再煎2分鐘便放上熟食用的砧板上,用錫紙蓋著休息及保溫。

然後南瓜便應該煮好了, 隔去水份,備用。
煎牛扒的鑊不要洗,加進材料D(鹽及茴香粉)炒半分鐘,再加入南瓜煮1分鐘。

將牛扒切件,然後便可組合上碟。


試後報告:
份量十分足夠,煮的時候以為份量少,但到吃的時候吃到一半已覺飽肚感覺。食譜簡單易明,圖文並茂,相信不懂下廚的遂個步驟跟著做都能做到。而且味道十分之好,真的有著高級餐廳的味道,牛扒充滿著牛肉香,配上的沙律及南瓜亦非常美味,製作簡單,真的令我大開眼界,非常值得推介給正在看我這篇文章的你。你們也快快試試動手做大餐吧,你也一定做得到的!
他們的網站: http://www.secretingredient.com.hk/


我……還會再訂購嗎?哈!這組合實在非常吸引,而我亦非常享受這簡易的煮大餐方式,但我實在太喜愛煮煮煮了,這過程實在太太太太太快了,如時間許可,我還是比較喜歡由到街市買材料開始做到滿滿一桌大餐的成功感囉!! 呵呵呵…
(但。。。Secret Ingredient將會是我想偷懶又想煮大餐的秘密,哈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