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2017 April & May 的浪茄露營記


過去的2個月,我們原來已經踏足了浪茄3次了,哈哈~~

有朋友常常問,露營我們會做什麼?? 有什麼東西可以玩樂多天呢?? 我們會吃些什麼呢??

其實我們只要去到大自然的環境,就已經很享受了,平時生活太忙碌亦太急速,就在假期給腦袋放空吧!! 不去急不去趕,靜靜的呆坐嘆一嘆咖啡,看看天,看看地,最忙碌的都是煮3餐啊!! 發呆完畢又可以去游游水,釣釣魚,朋友喜歡玩柴火的就玩柴火,慢慢地去煲滾一煲水也是一種享受啊!!

就在這篇去總結一下我們這3次露營的點滴吧!
<我們的營區> 紮營吹水活動篇

20170428-0501 3日3夜 - 約齊3 group 朋友熱熱鬧鬧齊齊玩樂,合共十多人啊!
[我們5人group]


20170505-07 2日2夜 - 人少少4人行




20170526-30 4日4夜- 端午節假期在星期二,我跟相公請了一天大假,玩盡4日4夜。好朋友也來參與2天,齊齊嘆世界。[3-5人行]





< 玩樂篇之釣魚> 餐餐有餸加啊!!!





< 玩樂篇及煮食篇之柴火> 煲水、炆餸、 煮糖水,有得玩亦有得食!!




<玩樂篇之游水> 美麗海灘,早午黃昏任何時候亦可游個夠!!


<沙灘營區清潔篇>
我們為了減少垃圾,很多時侯都會預先處理好食物,或用膠盒裝好才帶到營地。
現在我們有柴火爐,亦可把紙類物品用火燒了變成柴火,瓜皮菜葉亦是可以燒掉的,所產生的煙其實亦是很好的驅蚊煙呢!!!

亦要非常感謝浪茄的清潔工人,他們3人行每一天早上都把營地的垃圾收拾好,再到沙灘執拾垃圾,再把垃圾放在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,我們才可以有這個美麗又清潔的沙灘及營地啊!! 如果大家去露營時又遇到他們,不防煲茶放涼給他們解喝吧!! 

究竟收拾好的垃圾為什麼我說要放在安全地方?? 因為浪茄的牛隻已經懂得把垃圾從垃圾桶扯出垃圾開大餐,我們看到牛隻食垃圾會盡力驅趕,不是怕滿地垃圾,而是牛隻不懂分辨那些是食物,那些是膠袋,如果牛隻把膠袋一拼吞下肚,其實牠會很快死掉的。
[Photo by Mark Lam]

所以,請各位盡力把垃圾帶走吧,亦不要把垃圾放在垃圾桶旁邊,放入垃圾桶後要留意確定沒有膠袋申出垃圾桶外,最後,其實源頭減費是最好的,不要帶多餘的食物及垃圾到營地,吃不完用不完的也請大家帶走吧!!! 
#珍惜大自然   #趕牛目的是怕牠們吃下膠袋   #源頭減費

<飲飲食食莎莉廚房美食篇>
去露營,最忙碌都是預備一日三餐啊! 哈哈~

*早餐篇*

早餐之咖啡,不能空肚食早餐,先嘆杯咖啡啊!!

[20170430 5人早餐: 香煎班戟, 加點糖漿,加點煉奶,已經非常美味]



 [20170506 4人早餐: 蒸蝦餃及糯米雞]


 [20170527 3人早餐: 蒸生肉包]

 [20170528 3人早餐: 香煎燒賣]

*午餐篇*

[20170429 5人午餐: 京蔥羊肉餃,蒜香炒萵荀絲,灼菜,蝦子麵]



[20170430 5人午餐: 洋蔥黑椒牛柳絲炒意粉,淺漬青瓜]

[20170506 4人午餐: 灼菜,泰式冬陰功魚餅,五香肉丁,鹿兒島拉麵]

[20170507 4人午餐: 蒜香炒椰菜絲,香煎午餐肉,蕃茄,拉麵]

[20170528 5人午餐: 灼芥蘭,肉碎煎蛋,蝦子麵]

[20170529 3人午餐: 灼菜心,腸仔煎蛋,蘿蔔牛肋條,烏冬]

[20170530 3人午餐: 蒜香炒椰菜絲,香煎午餐肉,泰式冬陰功魚餅,香辣少意粉]

*下午茶篇*
去露營也掛著下午茶嗎?? 對啊,我們真的會煲"茶"呢~

時間多的是,吃飽午餐沒事做,所以也會柴火煲個五花茶,清熱解毒降降火!!

又或是朋友們跑到海邊游水浮潛拾了一些海膽,就來個海膽蒸蛋做下午茶小吃啊!!



*晚餐篇*
晚餐都是最豐富的,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燒烤,又或是打邊爐,但是日子多去幾天也不能晚晚燒烤啊,所以有時我們也會煮飯的呢!!! 哈哈~~

[20170429 5人晚餐: 洋蔥咖哩豬扒,蒜香炒翠肉瓜,木耳炒百合,蒸石狗公,白飯]

[20170430 5人晚餐: 臘味飯,節瓜粉絲灼秋癸,涼拌雲耳,蒸石狗公]


隔離朋友BBQ,請我們食羊架啊!! 太美味!!!

[20170506 4人晚餐: 蒸石狗公/油斑/釘公,雜菜煲,濃汁洋蔥煮牛肉,烏冬]


[20170527 7人豐富BBQ晚餐: 腸仔/丸,雞翼,豬仔骨,羊架,A4紙箱烤雞,粟米,蕃薯,翠肉瓜]



[20170528 3人晚餐: 柴火炆蘿蔔牛肋條,烏冬,辣炒烤雞絲,灼菜及腸仔]


* 烤雞及腸仔是前一晚吃不完的,新朋友不懂得預算食物份量,帶了很多食物吃不完啊!! 希望他們明白下一次不要帶太多食物吧!!

[20170529 3人晚餐: 麵豉湯,臘味飯,蒜香節瓜炒木耳,蒸石狗公/油鎚]


*甜品篇*
以下兩款糖水都是經常會煲的啊!!

[20170430  麥提沙湯丸紅豆沙(柴火煲)]


[20170529 白果腐竹雞蛋糖水]

差不多吧,每一次去浪茄,也是不捨得離開的啊,每一次也是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同時亦期待著/計劃著下一次的到來,肯定的是,這個夏天我們一定一定會再來浪茄灣的,不知道會再來多少次!! 哈哈哈哈哈~~~~


重溫其他浪茄露營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