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[低溫慢煮] 醬燒豬仔骨(附食譜) - Sous Vide


燒烤醬豬仔骨 BBQ Ribs 很久以前已經做過,實在非常美味,亦都寫過食譜了,大家可以按此重溫。

而低溫慢煮醬燒豬仔骨就是第一次做,都是同樣美味啊,而且工序好像還要比較少,方便又簡單,又來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吧。

醬燒豬仔骨 [低溫慢煮]

材料:
豬仔骨  4磅
配菜: 三色椒 (紅椒, 黃椒, 青椒各1個) 或其他雜菜

調味醃料:
韓式燒烤醬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支
百里香Thyme(乾)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迷迭香Rosemary(乾)      1茶匙
什香草Mixed Herbs(乾) 1茶匙
辣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隻 (可以不加)
黑椒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粒 (攪碎)
毡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湯匙

做法:

1. 先將豬仔骨解凍,清洗乾淨,用廚房紙抹乾。

2. 用一個大盤,將所有調味醃料拌勻,先行試味,如喜歡濃味一點可再自行多加一些燒烤醬,或是再多加一些酒,將醃料調到合自己味道便可。

3.將豬仔骨及醃料撈勻,然後全部放入真空袋裡,用真空機包好。

4. 低溫慢煮棒放在已注入水的大煲內調較好所需溫度(豬仔骨用73度),水份要足夠蓋過豬仔骨,當達到指定溫度後便可放入已真空的豬仔骨。我今次調較了攝氏73度,烹煮8小時。

5. 預熱焗爐220度。

6. 8小時後將豬仔骨取出放入焗盤中,將豬仔骨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,焗5分鐘,再掃上一層汁料再焗5-10分鐘,見到豬仔骨骨頭邊位有些焦脆,表面香脆金黃便可出爐上碟。

7. 將所有汁料倒入小鍋中,用中大火煮滾,煮至滾濃杰,然後熄火。

8. 配菜: 三色椒洗淨切件去籽,用平底鑊加少許牛油或橄欖油炒香,用鹽、黑椒、香草簡單調味,然後放在木板上,再放上豬仔骨,整盤連醬汁上桌,色香味俱全!!!! 見到已經口水直流了!!

其他慢煮食譜:[低溫慢煮] 黑毛豬扒配黑椒汁/蒜蓉汁 - 食譜請按此[低溫慢煮] 安格斯牛仔骨 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香草羊架 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斧頭牛扒 - 食譜請按此

[低溫慢煮] 18小時香草羊膝 -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刁草三文魚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香草雞胸 食譜請按此
[低溫慢煮] 黑椒鹹豬手 - 食譜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