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莎莉廚房之6人生日小派對

椒鹽蝦拼獅頭魚
粟米沙律菜
酥脆香草焗羊架
榴槤生日蛋糕


早在一個月前相約的生日派對, 壽星女是我們好友D的朋友!!!

我跟相公一直想相約我們的好友D來我們家私房菜作客,約了好幾個月都未能成事!! 就在8月份他請我食生日飯之時,他的朋友專誠買了個生日蛋糕跟我慶祝,雖然初相識,亦得知她9月份生日,毫不猶豫相約吃個生日飯,邀請他們到我家作客囉!!!

再多約2位朋友,又來一個6人生日私房菜派對!!!

他/她們一早說明會到來齊齊煮大餐,她們說要靜靜地偷師, 哈!! 我確是開心不過的呢!!!

齊齊準備,齊齊落手落腳去炮製出力煮大餐,到最後一同享用食食食,吃飽飽再談天吹水至深夜,是最最最最開心的享受!!!!! 所以我當天確實非常開心高興,酒也自自然然喝多了!!! 哈~~~

星期六早上,先焗好個蛋糕底,倒扣放涼,回來便可做生日蛋糕,然後才出去會合朋友們午餐!!!

我們相約1pm去嘆個茶吃個午餐,在酒樓點了一枱點心,吃飽飽便齊齊到街市買買買!!!!

買齊材料,齊齊回家去!!
3:30pm回到家,我便第一時間走進廚房,先要處理蝦及蟹!!!
他們就閒談一會,我先處理好蟹,蒸好才到他們的工作!!! 哈~

一邊蒸蟹,我一邊處理生蝦。買了一斤海蝦,有小部份有很多蝦膏啊,做生蝦刺身是不能有蝦膏的,實在不捨得棄掉蝦膏,便留起有蝦膏的蝦跟蝦頭一起炸個痛快,用來做椒鹽吧!!!

蟹蒸好後,放涼一會,便交給朋友們拆拆拆,拆骨起肉再起膏!!!
拆完蟹,然後要起粟米粒粒,全都是很費時的工序!!!
他們邊拆蟹肉邊閒談,邊起粟米粒邊說笑,我就繼續在我的一人廚房忙忙忙,忙著煮湯,切切切,洗洗洗!!! 麵包亦找來KM040廚師機幫忙搓搓搓,然後放在一旁發酵!!

人多好辦事, 5pm左右便完成拆蟹肉起粟米的工序了,一枱都是蟹殼及粟米衣了!!!

5:15pm 然後來一個下午茶!! 煲了絲襪奶茶,自家莎莉奶皇月餅,還有朋友買來的餅乾!!!

5:45pm 吃過下午茶,麵包亦剛好完成第一次發酵!! 好漂亮的粉紅色紅菜頭無花果包包。可取出造形!!! 造形後又放在未開的焗爐內進行第二次發酵!!!!

5:55pm 剛好碰上是日落時間,快快上天台欣賞一下日落美景!!!!!
夕陽無限好。好。好。。。

6:15pm 看完日落,他們沒事做,當然最好消磨時間的活動便是打麻雀囉!!! 呵呵呵!!!
廚房的事便只能交回給我去處理了,只因廚房太小,只能容納我一人,而我當然是非常樂意在廚房裡忙著忙著!!!



8:30m 莎莉廚房的準備工夫已大置完成,可以準備開大餐!! yeah!!!!!!
待他們大戰完最後幾盤(停不了的麻雀啊!!!),再放好餐枱用具,餐湯麵包及千層沙律放好上桌,影這張相片的時間已是9pm了!!! 哈~~~

餐湯是薯仔南瓜湯(食譜請按此)
 
配上漂亮的粉紅色紅菜頭無花果包(食譜請按此)
這款包包,每一次都令朋友們讚不絕口,要多謝"無包不歡" 這本書的仙姐,亦要多謝KM040廚師機, 再加上Gierre大焗爐,真的不得了啊!!!

蟹肉千層沙律(食譜請按此)
今次買不到芒果,便沒有加,而蟹肉是相對地多了的,2斤花蟹拆拆拆,始終人多好辦事,哈哈~~~ 這次做這千層是最輕鬆完成的!!!實在太美味了!!!!

泰式生蝦(食譜請按此)

椒鹽蝦拼獅頭魚(食譜可參考這個)
做完泰式生蝦的蝦頭,炸至香脆可口,還有那些很多膏的大蝦,再加上獅頭魚仔,雖然真的非常熱氣,但真的美味可口啊,送著美酒確是一流!!!


粟米沙律菜
跟著熱氣的椒鹽炸物,當然要來一些蔬菜沙律解一解!!! 爽!!!
那些新鮮粟米粒都是大家辛苦的傑作啊!! 呵呵!!


酥脆香草焗羊架(食譜請按此)
朋友們都喜愛羊,這是他們特意點選的菜式啊!!!


榴槤生日蛋糕
11pm吃飽飽坐一會,再來吃甜品!!!
再一次有機會炮製這榴槤生日蛋糕,是壽星女點選的!!!
亦難得的是。。。我們這6位都是榴槤愛好者呀!!!!!!!!!!!!!!!!!
不得不再興奮大叫!!!yeah yeah yeah!!!!
 

影過大合照,繼續飲酒飲水吹水傾計,不知不覺傾到半夜3點多才各自歸家!!

更難得的是,這夜不知何故,今晚真的心情大好,跟相公2個人不知不覺喝下了2支半紅酒啊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