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破記錄的40人團年飯


日期: 15 Feb 2015 (星期日)

去年一樣,我們的團年飯都在五舅父家舉行,每年舅母都堅持自己煮團年飯,熱熱鬧鬧三十多人開2圍枱已經習慣了!!

不過,今年真的打破了人數最多的記錄啊!!! 從未如此多人過,大大小小加起來的40人團年飯, 3圍枱!! 因為今年舅母的父母及妹妹弟弟一家也來了一同過年,所以非常熱鬧,十分高興,過年就是要這樣的啊!!!

每年舅母必定會煲的那一大桶"鮑羅萬有湯",今年更壯觀,那煲湯真的不能夠用煲去形容,真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桶啊!!! 哈哈哈哈哈!! 40人,每人喝了2碗還可再喝,真的可以恨恨的喝個痛快!!!! 今年舅母的媽媽也幫忙煮2道上海餸菜,在花園用小石油氣爐煮,減輕了廚房的工作量。哈~

不是人人都可以走進舅母的廚房,哈!! 幸運的我沒有被趕出廚房,還有幸參與其中做五舅母的助手,所以每一年,我都會提早一點到舅父家,協助舅母洗洗洗切切切,合我們2人之力完成這40人3圍枱的大餐。其實有很多餸菜舅母已一大早預備好,如炸鵝掌,炆冬菇等,真的辛苦了!再次萬分感激舅母這份熱誠、不怕辛勞為我們煮大餐!!!  我深深明白到,當看見家人齊齊整整在家裡吃著愛心團年飯,感覺是幸福的,一切辛苦也會忘記!

我對自己說過,總之舅母每年的團年飯大餐一日在家煮,我每一次都出盡力去幫得多少就多少!!!

明天就是年三十晚,希望大家都團團圓圓,吃著充滿幸福味道的團年飯!

**********
鮑魚花膠沙魚骨金華火腿煲雞湯
白灼蝦
蒸海斑
白切雞
發菜金蠔西蘭花
冬菇鵝掌小棠菜
鮑魚扒豆苗
西芹腰果
粟米蘿蔔青椒松子仁
上海素雞
上海千層包
芋蓉豬豬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