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蠔門夜宴派對夜


派對日期: 5 Feb 2015 (星期四) 

跟朋友在一次飯局中提及過很久沒吃生蠔,加上突然相約,好幾位朋友亦能一同開派對,那便成了今次的蠔門夜宴派對夜。一共13人的平日派對,看似不可能,但大家分工合作,有人負責去攞蠔,又有負責洗蠔,最緊要有人負責開蠔,另外再加一些自製美食,放工後都可以開派對囉!!! yeah!!!!

非常多謝朋友D提供場地,多謝朋友Y一個人努力洗完7打蠔,多謝3位壯男出力開蠔,多謝WW帶來美酒,多謝Sally's Kitchen & Bakery煮煮煮美食!!! (明讚自己) 哈哈哈哈哈!!!

其實真的很喜歡這樣開派對,每人都各有各忙著的,實在開心高興啊!!!


我跟相公放工後便立即趕到朋友家,6時許便開始幫忙預備晚餐。
打開雪櫃,整個雪櫃都是蠔、蠔、蠔及蠔!哈! 好興奮啊!!
直到晚上8時多才人齊,蠔門夜宴當然由生蠔開始啦!!
原來大家都不懂開蠔,開蠔班啟動,那便由我相公做導師,朋友們亦很快上手啊!!
其實大家也可參考這一種開蠔方法啊,從YouTube看到的:http://youtu.be/tXx_s_yeZLo

首先吃的是美國維珍蠔(2打),入口爽脆鮮甜,海水味恰到好處,不會過鹹。

2打美國維珍蠔呀!!!! 好壯觀!!! 

然後便到美國太平洋石蠔M size(2打),真的有一定份量!! 好大隻呀!!!
這款蠔,蠔身較豐厚,口感較濃稠。




好肥美的美國太平洋石蠔呀!!!!  太大隻,不能一整隻放入口中啊!!!這款蠔,實在太肥美,無論你多愛吃生蠔,真的就只能吃2隻,多吃便感覺膩了。


最後一款生蠔,都是各人都愛的法國Gillardeau (3打)!!
法國Gillardeau蠔,肉質肥美結實,口感充滿彈性嚼勁,鮮甜無比,重海水味! 亦是3款之中比較鹹的一款蠔,但亦不會過鹹。

吃過生蠔做頭盤,然後派對晚餐便出場了:


新鮮生蠔7打 <美國維珍蠔/美國太平洋石蠔/法國Gillardeau>
美味雜菜湯
菠菜芝士包/香草蒜蓉包 (Sally's Kitchen & Bakery出品)
帶子刺身
蝦仁洋蔥炒翠肉瓜
薯仔焗雞
蒜香牛油焗大蝦 (Sally's Kitchen & Bakery出品: 食譜請按此)
黑松露雜菇意粉 (Sally's Kitchen & Bakery出品: 食譜請按此)
生日蛋糕

當生蠔成了主角,一切其餘美食也成了配角啊!!!! 哈~~

很美味,很滿足的一個派對,順便跟其中一位朋友慶祝生辰,拍過大合照,吃過生日蛋糕,已是晚上十一時許,大家也要歸家去,明天要上班啊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