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

初七人日,寫Blog大吉!!!

每年新年,也是忙忙碌碌的,雖然忙碌,但十分開心又快樂!!!

今年工作有點繁忙,所以年初五已開工大吉啊!!
祝各位新一年,工作順利,事事順景,是非小人遠離,開心愉快!!!

又像去年一樣,寫一篇網誌去記錄一下節目豐富的農曆新年吧!

年三十晚除夕夜,在嫲嫲家吃過團年飯,快快回家作最後一擊大掃除。
分工合作,伯娘買餸,三叔三嬸炆餸,我就負責炒菜,蒸魚,煮豉油皇蝦及蒜蓉開邊蝦。


又是在凌晨時份完成我的賀年曲奇工場,準備年初一去拜年送禮的!!!
然後便要包裝賀年曲奇及預備紅包 - 利利是是啊!!!



大年初一, 指定行程,每年都是到沙田龍華一聚!! 哈~
跟姨媽舅父阿姨們團拜,時間地點是不會變的,年初一中午,是由公公生前一直到現在由大舅父主持,一家人齊齊整整吃個新年飯,派利是的派利是,逗利是的逗利是,熱熱鬧鬧高高興興開開心心。

今年行程沒那麼緊密,吃過年午飯,便到商場閒逛一會!!!
然後便行大運到朋友家接財神,以及財源滾滾打邊爐!! 好好意頭呀!!
感謝朋友預備美食及美酒!!

大年初二,開年飯!!!
跟去年一樣,每年年初二中午,便回到嫲嫲家吃開年飯,今年也是訂了元朗的萬里緣盤菜,我媽媽又預備了鮑魚海參炆豬手。好豐富的開年飯啊!!

吃過開年飯,便是自由活動時間,哈~~
今年實在想休息一會,沒特別去相約朋友,便回家休息休息,嘆杯茶吧!!
晚飯時候再回嫲嫲家陪老人家吃個簡單晚飯。

年初三,赤口團拜, 順道慶祝2月及3月之星生日快樂!!
今年也是相約了我初中的朋友們團拜,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玩一晚!!
還記得去年我要出手幫助完成十多人大餐,今年朋友已不用我幫忙了,他一個人負責15大8小的大餐,實在太好了!!!! 知道他為了這頓大餐花了很多心機、很多時間,提前多天已預備食材,真的非常感激!!! 實在太太太太美味了!!!!! 如果有機會多吃幾次便好了!!! 哈哈哈哈哈!!!!
**********
瑤柱金鈎蒸水蛋,蘿蔔魚鬆,小炒皇,炆鮑魚伴豆苗,黃金蝦,銅盤雞,籠仔蟹蒸糯米飯,蒜香陳皮蒸斑腩,清炒豆苗,粒粒金蠔生菜包,焗南乳骨,白桃生日蛋糕

年初四, 貴人相聚下雨天BBQ
肯定是貴人出門招風雨,雨一直下個不停,幸好我們有所準備!!!
火燒旺地,水為財,yeah!!!
多謝各好友貴人山長水遠來我家相聚飲酒BBQ!!!
**********
預備了不少美食: 大魚蛋/丸類/腸仔,大蝦,鮑魚,扇貝,雞翼,豬頸肉,牛仔骨,香草羊架,粟米,蕃薯,雜菇,咖哩魷魚,厚燒2磅安格斯肉眼扒,生菜青瓜沙律
當然亦有美酒啊!!! 所有食物剛剛好,吃光光啊!!!! 開心歡聚又一晚了!!!

年初五,開工大吉
放工後又到靚媽廚房作客,又跟朋友們團拜團拜見見面啊!!
我要返工,未能一早來幫忙齊齊整美食啊!!! 多謝靚媽廚房的美食招待!! 幸苦了!!!
**********
無花果鬆餅 / 刺身蝦&帶子 / 芝士&Ham / 炒雜菜/菇/菜苗
香草焗雞 / BBQ醬燒豬肋骨 / 低溫慢煮斧頭牛扒
無花果雪梨水 / 美酒&可樂

年初六
偷懶沒做飯,跟相公走去佐敦豪記晚飯!
點了醉雞小鍋米線及水煮魚!! 好滿足!!
重溫豪記打邊爐:http://sallykitchenbakery.blogspot.hk/2014/12/19hotpot.html

總括而言,今年都是食神駕到,我不用煮煮煮也有美味住家大餐吃個夠,真的十分非常感謝下廚招待我的好朋友,我真的好愛你/妳們啊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