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2日2夜露營去@大嶼山籮箕灣 (附大菜糕食譜)

3-5 July 2015 大嶼山籮箕灣營地

這幾星期, 不停的露營露營再露營,哈!
大家可能已經再沒興趣看我的露營網誌了,但....我還是要繼續寫寫寫去記錄一番,呵!!

自從發現夏天去露營真的不太熱之後[比起沒開冷氣的家更涼快啊!],我跟相公便停不了的去露一露啊!! 今次一同去露營的朋友M&Y,就是他們去年夏天露營完畢後跟我說:
夏天露營仍是要蓋被子的,會著涼的!! 哈!

這次的露營後記:
大嶼山籮箕灣確實是一個方便露營又有沙灘的好地方!當然跟西貢浪茄是沒有得比較的!
雖然沙灘不太靚,海水不夠清,而且還有不少垃圾飄浮到沙灘上,電話只能用漫遊(可用中國大陸咭), 但她的露營配套不錯,水源充足又近營地,旱廁不臭,步行路程又不遠,雖然都是有樓梯級,但上/落十多分鐘便可到平地,沒有像西貢浪茄般有上/落不完的樓梯級。
人又不算多,少有的寧靜環境,沒有很多人在高聲說話,認真舒服啊!!
其實籮箕灣真是一個不錯的露營好地方!


*************
3 July 2015 (Fri)
又是星期五放工晚飯後出發,我們相約在東涌集合。
簡單的吃過晚餐,再到超級市場買些蔬菜及食物,便向大嶼山11號巴士站出發。

我們乘坐9:40pm開出的11號巴士,車資HK$11.8/位。

10:10pm 水口鄉公所落車
由東涌上車,車程大約30分鐘。原來水口都有好多個車站的,11號巴士在東涌出發,經過東涌道轉入了嶼南道之後,會經過長沙,然後經過塘福,之後就會到水口,[水口村(東)]站=>[水口村]站[水口鄉公所],大家記緊在[水口鄉公所]站下車便可,如果還是擔心,其實可以直接跟司機說要在[水口鄉公所]站落車,巴士司機其實亦很樂意告訴你的啊!!

我們下車後便整頓好行裝,噴灑好蚊怕水,再準備好電筒頭燈,便向營地出發去。

10:15pm 起步
從巴士站再向前走一小段路(約2mins),便會看到路牌指示去籮箕灣營地。

跟著指示牌的方向,沿路走,是暗暗上斜的路,路很大,十分好走啊,不怕看不見。只是沒有風,比較熱一點,幸好是晚上,沒有大太陽在頭頂上啊!!
行了大約12分鐘,便看見一個涼亭在左手邊方向,繼續走,再走多2分鐘左右便看見營地入口在右手邊了。

10:30pm 到達了籮箕灣營地的入口

再跟著指示牌的方向,就是沿路落石級到營地去。
落了一半, 聽到海浪聲,望到籮箕灣了~~ 繼續落,又行行行,好快便到了。

10:45pm 到達籮箕灣營地了
新地點新地方,又黑漆漆,需要多幾分鐘時間去確定營地的位置,一直行見到旱廁及黃色的路牌,便會見到營地的指示方向,經過了水源,便到達扎營的營區了。
[下面會有更多營地照片的]

11pm 我們周圍看了一圈,便決定在營區外面的沙灘搭建天幕起營去。
朋友M帶來了超大的天幕,我們合四人之力齊齊將它升起。
1:15am 終於搭好天幕扎好營整理好睡覺的床舖,成身汗臭,急不及待立即換上泳衣泳褲梳洗沖涼去。

2:00am 宵夜時間,帶來了冰凍西瓜及啤酒,十分舒暢啊!!
吃過西瓜,喝著啤酒,談天說地一番,不知不覺已經3:30am了,又是時候各自回營休息去。
**********
4 July 2015 (Sat)

10am 我已經睡醒了,朋友們仍在夢香中,我便四圍逛逛拍拍照,簡單介紹一下這籮箕灣營地吧!

籮箕灣,一個算不上美麗的沙灘,跟西貢的沙灘是不能比較的,始終水流方向不同啊!!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垃圾堆在沙灘上,可能是清潔完沙灘而又未搬運走吧,幸好沒有臭味傳出!!

這些是正式的籮箕灣營地,有草地,有燒烤爐,有石枱,還有污水穴,其實真的不錯啊!! 一共有4至5個這樣的營區,每個營區都可扎2-3個營的。

水源及旱廁:
這個水源的水流真的十分充足,又就近營地,設有2條水喉,是不用開關的啊,山水源源不絕流出,真的非常非常大水呢!!! 旱廁一共有2個,1個設在水源旁邊(亦即是昨晚經過的那一個),另一個在最後的一個營區旁邊不遠處,衛生情況沒有很臭,可以接受啊!!

11am 他們好像還沒有意圖想起來,海風吹著吹著,確是很舒服的啊!!
我便先行煲水沖咖啡!!! 哈~ 真寫意!

11:30am 大家終於都睡醒了,我便開始預備早餐!! 哈~
是日早餐: 熱香餅,配上牛油、花生醬及煉奶,coffee or tea!!!! 非常美好啊!!

吃飽早餐周圍逛,看看昆蟲,有很多不同顏色的蝴蝶在飛,又給我們發現了人臉蜘蛛,好大隻的啊,一邊拍攝一邊其實很擔心它會向我跳過來啊!!!
朋友突然說出急口令(廣東話): 痴線蜘蛛條蜘蛛絲痴住支樹枝
*相片特意細一點,因為自己多望2次都有點怕啊!!!!

吃飽飽,又坐坐,又逛逛,又沖茶嘆一嘆,又發呆一下,又是時候預備午餐啊!!!

3pm 遲來的午餐: 大粒魚蛋墨魚丸,灼菜心及出前一丁,當然冰凍可樂不能少啊!!
熱辣辣的天氣,坐在海邊天幕帳篷下,吹著海風,吃著出前一丁,又喝著冰凍可樂,這感覺實在無法用文字去形容!!! 真的實在太太太美好了!!!
冰凍可樂怎樣保冷?? 詳情可按此看看這一篇有說明啊!
吃過午餐,洗碗去。

然後,我帶來了大菜,預備做<蛋花大菜糕>,是今晚的飯後甜品啊!!
蛋花大菜糕 [4-6人份]
材料: 大菜10g, 水3.5碗(約900ml), 冰糖 80g, 雞蛋一隻
做法很簡單: 先把大菜加水煮溶,然後落糖煮溶,再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雞蛋,然後放涼便完成!! 我就原煲放在水源的一邊浸涼便凝固了。如果在家中可放進雪櫃,冰凍更可口呢!!
大成功啊!!! 因為大菜糕可在室溫下凝固,所以露營也可做甜點呢!! yeah!!!
我用碟子裝起及用膠袋包好,放進了我的露營雪櫃內保存,今晚便有冰凍甜品啊! 呵呵!!

下午5時許,又是發呆、午睡、游水...自由活動時間啊~
坐著看著,不經不覺7時許了,天還未黑啊!!
有2位朋友快來到了,等待他們到達後我便預備晚餐去!!

8:15pm 說時遲那時快,朋友W&T便達到了!! 然後他們便努力搭建帳篷!!

8:30pm 我便開始預備晚餐。煮煮煮,差不多全都是半製成品,很快便煮好了啊!

9:05pm 開飯,莎莉廚房晚餐@籮箕灣
<忌廉蘑菇湯>   <灼西蘭花>   <香煎安格斯牛扒>
<卡邦尼螺絲粉>   <蛋花大菜糕>
當然還有紅酒啊!
開懷暢飲吃吃喝喝,真的開心又高興!!!

轉眼間,飲飽食醉已經是晚上12時!!
大家好像還未有意欲想去睡,不如就來一個營火會吧!!
熊熊烈火,有著不同的顏色!!

我們玩到深夜凌晨1時許,便陸陸續續去梳洗,沖涼換衫睡覺去。
*********
5 July 2015 (Sun)

上午9時許,昨晚遲來的朋友W&T,已經收拾好物品,因為今天有其他節目,等不到莎莉廚房煮早餐,吃了一個麵包便要離去了。而朋友M&Y仍然在睡夢中呢~~
其實朋友T是從泡菜國來的,來港5天,有緣齊齊去露營,希望他喜歡啊!
下次再來香港的時候,希望再有機會再一同玩樂過~~

送別泡菜國朋友,我又再多睡一會,哈~

11am 早餐時間
莎莉廚房早餐: 香煎芝士腸,炒滑蛋,烘麵包,coffee or tea or coke!!

吃飽飽,又看看風景,好好享受這寧靜舒適的大自然環境!!!


然後,慢慢的開始收拾一下行裝。

3時許,煮午餐,原定是香煎午餐肉+醉雞翼+菜+米粉的,但是因為2位朋友提早走了,剩下了一份早餐腸仔炒蛋,所以沒有煎午餐肉了!!! 罐頭可以留待下一次吧!

吃飽飽,便洗碗,然後要繼續收拾所有帶來的物品了。
背上行裝,準備離去了~

6:05pm 起步,沿路走
6:15pm 上完梯級到達營地入口,再經過涼亭,再繼續行一段路。

6:30pm 便行到出公路了,再過對面馬路,經過水口鄉公所,便到巴士站了。

很愉快的又過了2日2夜,太愛大自然,一有時間便再跟相公出走去,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緣與我在營地相見呢?? 如果你們認得我,不妨跟我打個招呼,來張合照吧!! 哈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