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莎莉廚房私房菜 [9大2小]

好像很久很久沒做私房菜了,今次是9位大人及2位小朋友的派對。

9月頭,朋友J的朋友再一次說著想再來莎莉廚房開派對嘆美食,我考慮了2天,想了又想, 才決定接下這次的私房菜。主要原因是因為今年度的工作非常非常煩忙,私房菜前的一個星期晚晚都要加班,很擔心自己的體力支撐不到,但心裡卻是很想很想煮煮煮的,幸運地得到相公的支持,便答應了朋友J及朋友們。

在時間不太多而我腦袋仍是忙亂中的時侯,朋友們說著說著想吃這又想吃那,有縛道菜都是他們在上一年來莎莉廚房時吃過的,有些又從我這個網誌裡選,餐單就差不多完成了,我不用為餐單太過費心,哈!!

九人私房菜派對日期: 13 September 2015 7pm


私房菜的日期是在星期日晚上,糟醉拼盤就提前在星期四晚買好浸好預備好,而其餘的食材我跟相公可以在星期六去採購,再在星期日的早上作最後衝刺到街市買海鮮,一切準備好便在廚房埋頭苦幹了。有了之前多次的經驗,舉行9人私房菜已經不再像之前那麼擔心了。哈!!

他們6:30pm便已經來到莎莉廚房,只是我還未準備好枱面的餐具罷了。
當人齊了,可以準備上菜了,已經是晚上7pm。起菜。。。yeah!!!!!

來看看他們揀選的是什麼菜式吧:

忌廉蘑菇湯糟醉拼盤。炸春卷拼炸雞翼(可參考炸粟米蝦膠春卷)。千層三文魚沙律(可參考千層蟹肉沙律)。香煎特厚安格斯牛扒(足2磅4安士)。招牌香草焗雞芝士焗大蝦伊麵清炒菜心。清蒸糕蟹。薑蔥炒蟹。豉椒炒蜆。精美甜品(啫喱)


又來逐一介紹介紹吧!!  哈~

這湯朋友點了又點,喝了又喝,仿佛好像來莎莉廚房就要喝這湯啊!! 
我用上大量蘑菇,實在菇味濃郁,一大煲給他們喝個痛快!!! 哈~~


今次做了鮑魚, 鴨舌及鴨腎, 開心大家都再次點選這道菜。

炸春卷拼炸雞翼(可參考炸粟米蝦膠春卷)
非常受歡迎的可口美味派對小食。




千層三文魚芒果沙律
< 可參考千層蟹肉沙律(期間限定) >
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個千層,剛巧這是慶祝其中一位朋友的生日,便吧它當作生日蛋糕上桌吹臘燭,拍個大合照吧!!


香煎特厚安格斯牛扒(足2磅4安士)
牛牛牛,牛扒不能少啊!! 
大大的牛扒簡單的用鹽及黑胡椒略醃,燒紅鑊大火香煎共5分鐘,再入180度焗爐10分鐘,出爐後用錫紙包好休息15-20分鐘,剛剛好5-6成熟。

招牌香草焗雞
他們想吃雞,為配合我上菜,便招牌香草焗雞吧!
脆卜卜好香呀!!! 配上薯仔及甘荀,沾了雞油,很美味呢!

芝士焗大蝦伊麵
芝士大蝦伊麵未上桌的時候,他們說差不多飽了,還跟我說可否煮少一點伊麵啊?!?! 但我已經差不多完成準備好入焗爐了!!! 哈~~
新鮮出爐芝士大蝦香噴噴,的確沒法抵擋,雖說飽飽飽,差不多又給他們吃個清光啊!!!

吃過伊麵,便來一碟清炒菜心解一解膩口感啊!!

最後便到海鮮出場了,買了多隻糕蟹,一半清蒸, 一半炒吧!! 還有蜆啊!!

清蒸糕蟹
好多糕,好肥美啊!!!

薑蔥炒蟹

豉椒炒蜆
炒得乾身的豉椒炒蜆是十分美味的,這道菜我是從我親愛的大廚姑丈那兒學來的,都有6-7成功力呀,希望你們喜歡吧!!

精美甜品(啫喱)
最後最後,送上甜品啫喱,為這次私房菜劃上完美句號。

希望你們都喜歡我為你們預備的私房菜大餐吧!!  
我有時間再研究研究新菜式,再歡迎你/妳們來跟我預訂私房菜大餐啊!!

莎莉廚房暫時會接受朋友預訂四至十人的私房菜派對,詳情可到我Facebook Page跟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