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莎莉廚房私房菜之慢煮生日派對

買了新玩具<低溫慢煮棒>,朋友們紛紛讓著要來莎莉廚房試菜啊!!!哈~ 我當然樂意開派對!! 在家中開派對是最舒適的,吃吃喝喝無拘無束,喝多了酒也不怕失禮啊!! 哈~ 自從用了低溫慢煮棒,我真的多了一個好幫手,在廚房中變得非常輕鬆啊!!  在派對前一天買好材料,煮好一部份食物,做好生日蛋糕,在派對日外出買一些新鮮食材,便回家預備去!!

今次派對有些特別,用餐時間特別早,因為其中一位朋友要返夜班工作,8:30pm就要離去,所以我們這班朋友便決定提早在5:30pm便吃晚餐囉!!! 真是莎莉廚房的第一次! 哈~

派對日期: 25 October 2015 8大2小
蕃茄薯仔湯
即焗麵包
芝士拼盤
香草羊膝
香草/黑椒/勁辣雞胸
西冷牛扒
刁草三文魚
沙律菜
山打根大蝦
芒果生日蛋糕


唯一美中不足, 相公當天突然病倒發燒了,本想改期,但所有食物材料已經預備好,便決定如期舉行,只是我少了一對手幫忙,但幸好我有慢煮捧幫手,未至於非常忙碌!!!

早上陪相公外出看醫生,我便去買少量新鮮食材,回家後煮個粥給相公開餐,我吃個麵,相公便回睡房倒頭大睡去!!!

朋友們在2時許便到達,帶來了3支白酒! 感謝!!
小朋友就在附近的公園球場玩樂,大朋友就談天說地囉!!
而我,當然是在我最愛的廚房, 洗洗切切、搓麵包及煲湯!!! 朋友就一邊談天說地,一邊幫忙把蒜頭去皮!! 其餘的,都已交給慢煮捧啊~~

慢煮捧非常忙碌的幫忙煮著1.7kg西冷牛扒!!!


麵包亦在5pm出爐。

朋友米亦準時5:30pm開酒預備,其他朋友及小朋友便幫忙收拾桌面!!

5:40pm 莎莉廚房第一次天未黑便開餐~~~~ yeah!!

繼續來美食介紹介紹啊!!

蕃茄薯仔湯 (參考食譜請按此)
今晚很多肉食,想煮個蕃茄湯清淡一點,今次沒有加入罐頭蕃茄,亦沒有加忌廉,清雞湯亦忘記買,只加多2個新鮮蕃茄,有著濃濃的蕃茄味,比較起忌廉蕃茄湯淡一點亦沒那麼杰,清新的蕃茄味道很適合作今天的開胃湯啊!!

即焗麵包/ 香草蒜蓉包 (參考食譜請按此)
交給KM040廚師機搓的麵包,每一次都非常滿意,沒有做特別的麵包,只簡簡單單的做了香草蒜蓉牛油增添香味啊!!!

芝士拼盤
所有都是從一田買回來的! 非常方便!!
有軟芝士, 淡味車打芝士,濃味車打芝士,特別要說的是那件杏脯芝士,很特別又很好吃, 在[媽媽的生日大餐]已經出現過啊!

慢煮18小時香草羊膝 (食譜請按此)
這羊膝,早一天已經慢煮好,食前浸暖再焗一焗,易煮又好吃,試過的朋友都很喜歡呢!! 不知還要煮多少次啊!! 只是相公吃到開始有點膩了!! 哈哈哈哈哈~~~


慢煮香草蘿勒/黑椒/勁辣雞胸 (參考食譜請按此)
今次做了多款口味,全都用鹽及胡椒粉先調好底味,然後分別加入了香草蘿勒,黑椒,勁辣辣醬去醃味,今次沒有再煎,慢煮完便上桌了,我大愛勁辣味啊!!
在[豬牛羊雞魚慢煮派對夜]其實已經出現過的啊!!!
原來我還未去介紹[天下第一辣]醬,要好好記著,哈~


慢煮西冷牛扒 (參考食譜請按此)
我們都喜歡吃3-4成熟的牛扒,所以今次調較慢煮捧到52度,1.7kg的西冷牛扒,慢煮了4小時,然後再燒熱鑊大火煎香4面,非常非常美味,真的是非常滿意啊!!!
小朋友及一位大肚媽媽想吃熟一點的,便切好一塊再再鑊中煎熟,朋友說同樣美味啊!!!
煮牛扒的小秘訣: 寧生莫熟,生了一點可再煮熟,熟了便沒得補救了!! 大家記著啊~~


沙律菜
吃了很多肉食,差點忘記將沙律菜從雪櫃取出!!
記得取出,但忘記拍照啊!! 哈哈~

慢煮刁草三文魚 (食譜請按此)
煮了很多很多次,實在太美味,差不多是時候再試煮其他口味的慢煮三文魚!! 哈~
今次三文魚刺身大約750g,用了47度,煮了25分鐘。
太滑滑, 滑一滑, 滑一滑, 滑一滑, 加一點青檸汁再增加鮮味!!

山打根大蝦
這大蝦是去年沙巴旅行在山打根時跟廚師學的,其實沒什麼秘訣,材料就只有3樣: 大蝦, 蒜蓉,山打根醬油!! yeah!!!! 本想再用煮完大蝦的蒜蓉醬油去炒意粉的,但大家太滿足,吃不下了!! 我的好友J非常熱愛這意粉的,給她知道我沒煮意粉肯定會大叫啊!!! 哈~

7:30pm 已經吃得飽飽又滿足,休息半小時才切蛋糕啊!

芒果忌廉生日蛋糕 (海綿蛋糕食譜請按此)
莎莉牌生日蛋糕,朋友們大愛,多謝支持啊!!
祝2位十月之星生日好快樂呀~~~
相公亦從睡房出來拍張大合照,再吃粥吃藥又再繼續睡個夠!! 很快好起來的!!
寫blog的今天,相公已經沒事了,大家不用擔心啊!!<其實沒人想知>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