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莎莉廚房Happy Big Party@朋友家

23 August 2014 (星期六) 17大2小大派對

早在2個多月前已經相約去朋友家開大派對,經過2星期忙碌的工作,煮美食開派對仍然都是我的減壓方法之一,只是有時候真的太疲倦而無能為力!!

其實今次大派對,最初我是有點擔心的,因為今年的工作特別忙碌,煩惱得令我的腦袋不能正常運作,在大派對的前一星期前仍未能想出菜單,是用腦太多了嗎?!?!??! 直到大派對的前四天,才定下了暫時餐單,定好餐單便要準備採購食材,十多人大派對的食材我是不能夠一天買完的!!!! 餐單其實都是煮一些我常常煮的菜式囉!!

而且,亦有朋友們主動幫忙分擔預備一些食物,朋友家亦有工人姐姐,幫忙很多啊!!!!!!
這樣煮煮煮開派對的感覺實在非常好,確實輕鬆愉快!!!


莎莉廚房的美食:
酸忌廉芝士英式鬆餅 
粟米蘋果哈蜜瓜蛋沙律
話梅醉豬手雞翼雞腎
炸墨魚粟米春卷
燒牛肉【吾淑吾食版】
酥脆香草焗羊架
香草薯仔焗雙雞
芝士焗肉醬意粉

朋友們預備的美食:
蟹籽壽司蛋糕 
Broken Glass Jelly
朋友自家製芒果生日蛋糕 
壽桃包 {From彩晶軒}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派對當天,帶齊所有食材及少量工具,吃過中午飯便出發到朋友家!! 到達時已是下午3:30pm,立即走進廚房預備,一個很大很大的廚房!!!!!!

首先將雞洗淨,醃好放在一旁。烚雞蛋,洗牛柳,洗羊架,預備燒牛肉的蘸汁,醃好肉醬,切洋蔥,切蕃茄,薯仔甘荀去皮切好,羊架的香草外皮切碎。真的有很多很多洗洗切切的工序啊!!!

我們分工合作,有工人姐姐幫忙洗材料,朋友們幫忙切生果預備沙律,另一朋友幫忙包春卷,廚房大真的好,可以多企幾個朋友幫忙幫忙!!! 

另有朋友買了辣椒油送給我(其實是我不要臉,嚷著要的),但他真的買來送給我啊!!! 哇哈哈!!!!

亦有朋友知我愛喝酒,特意帶來美酒送給我喝,真的很窩心, 很感動!!! 

開派對我覺得最開心就是跟朋友們齊齊一邊預備食物,一邊閒談說笑,又有些朋友帶來了自備食物,減輕了我在廚房的工作。哈~ 

這些就是開派對的開心之處,亦都是我最愛之處,哈~ 我真的很愛你們啊!!! 

5pm,朋友們差不多人齊,快快手先做一個下午茶,有齊材料,由我口述,就交給朋友去做吧,零失敗的<酸忌廉芝士英式鬆餅>!!!! 哈!!! 
 

然後便先煎好燒牛肉,因為煎完要休息約半小時。煎好用鍚紙蓋好保溫,放一旁。
<[吾淑吾食] 的燒牛肉食譜>

跟著便煎封羊架入爐, 再壓上香草外殼,放一旁,預備在派對開始時入爐。
酥脆香草焗羊架<食譜>
小貼示: 廚師朋友提點,煎封羊架之時,羊架凹的一面是煎封不到的,所以可以用火槍燒一下更好。最近幾次都有試過,真的比較好一點啊!! 大家可試試。


預備好便煲滾水煮意粉盛起放在焗盤中備用,然後再把肉醬煮好,留在鑊中備用。入爐前再將肉醬倒在意粉面,再灑上芝士,便可入焗爐。


香草焗雞的薯仔甘荀先用水煮過,放在焗盤上,再放上雞便入爐去。
先焗一面,再反轉焗另一面。


冷盤的話梅醉豬手雞翼雞腎,是參考花彫糟鹵醉鴨舌/雞腎/鮑魚的食譜去做的,但煮豬手的時間要更長,我是早在星期四晚已浸好帶來的。這次太忙碌,沒有影相寫食譜啊,遲些一定會再做然後另寫一篇介紹吧!!!  從雪櫃取出放好,雞腎切片放好便可預備上枱。<食譜已寫好,請按此>


時間差不多了,爐頭便開始墨魚粟米春卷,春卷做法是參考<炸粟米蝦膠春卷>,只是將蝦膠改做在街市買的墨魚膠。

燒牛肉亦是時候要切片了,太美了,好想立刻吃個夠。哈~


7:20pm 派對食物開始上桌了!! 先來一個大合照!!!!

美食放滿一整桌,拍這張照片時,美味的羊架仍在焗爐中啊!!!!


首先介紹的是下午茶吃不完的酸忌廉芝士英式鬆餅,最後也沒有吃完,便由朋友們爭著取走,哈!! 多謝嘗面囉~~

粟米蘋果哈蜜瓜蛋沙律

話梅醉豬手雞翼雞腎 <食譜已寫好,請按此> ,大家都說這個味道很好啊!!



朋友做的蟹籽壽司蛋糕,壽司飯中有大量蟹籽,我大愛啊!!!


墨魚粟米春卷拼沙律菜 [做法是參考<炸粟米蝦膠春卷> ]

燒牛肉【吾淑吾食版】<食譜> ,蘸汁冇入鏡啊!! 哈~

香草薯仔焗雙雞亦夠鐘出爐上枱。焗雞出爐便到意粉入爐。

十多分鐘後<芝士焗肉醬意粉>便出爐了!! 意粉出爐便到羊架入爐。

還有朋友做了<Broken Glass Jelly> 令到整個餐桌更色彩繽紛!!!!


時間差不多,羊架出爐了。個個食過好讚好,真是超美味的啊!!!


吃過豐富的美食,好讓肚皮休息一會兒,然後才到甜品時間吧!!
當中的男主人就是這晚的壽星,因為24-Aug便是他的生日,我們便特意慶祝一番!!

朋友們本想叫我做蛋糕,但我真的沒時間,便托另一位朋友做蛋糕,她比我更有心機做出比我更好的蛋糕啊!! 雖然她未能出席這次派對,真的十分感謝她仍然幫忙做這美味又漂亮的蛋糕啊!!!!!!! Thank you so much!!!!!


朋友自家製的芒果生日蛋糕!!!! Happy Birthday!!!!
 

還有買來了壽桃包!!

祝願壽星好快樂,身體健康!!!! yeah!!!!!! 

吃過蛋糕壽桃包,大家抱著滿足的心情,漲滿的肚子回家去!!! 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