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莎莉廚房@朋友家之開心飯聚

3 Jan 2014 (星期六)

原本是相約到我家開BBQ派對的,可是壽星跟仔仔及囡囡都好像有點不妥,但又不想取消這次改期再改期的約會,所以便更改地點到壽星家煮大餐。

莎莉廚房再次出動,買好餸菜直接到朋友家煮5大人1小朋友+1BB的大餐,又是離不開海鮮囉!!! BB還未能吃我煮的大餐,先吃媽媽煮的粥粥吧!! 要快點長大一同開大餐啊!!

朋友說: 看似簡單但一點也不簡單的5餸大餐,每一碟的份量都十分足夠啊!!!!

清蒸雙斑(瓜子斑及星斑)     蒸三點蟹     金銀蒜粉絲開邊蝦
超大碟金菇牛肉卷     蒜蓉炒1.5斤豆苗

當天早上,我先在家焗了麵包,再帶去朋友家做下午茶!! Yeah!!!!

吃過下午茶,跟小朋友玩一會,然後才預備晚餐!!

不停的卷呀...卷呀...卷呀....金菇牛肉卷山就出現了!!!
朋友說: 金菇Mountain金菇Sea呀!!!!  哈哈哈哈哈~~~
金菇牛肉卷配自製醬汁(食譜重溫按此)

然後就洗豆苗, 1.5斤的豆苗,真的很多啊!!! 炒也要分開2鑊炒呀~~~
朋友又說: 豆苗池呀!!!!豆苗海呀!!!! 真的可以吃個痛快!! 哈~~

還有2條海斑,1條真的不夠分,2條大家便不用爭了~~~~
真的新鮮又好吃,小朋友也吃了很多呢~~~

金銀蒜蓉粉絲開邊蝦,又是我的招牌海鮮,其實沒有特別花巧,每次也是這樣做的啊,不明白朋友們為什麼說我做這道菜真的特別好吃啊!! 是討我歡心嗎??? 哈~ (食譜重溫按此)

清蒸三點蟹,這更沒難道,洗刷乾淨蒸熟便可,清蒸真的非常鮮甜啊!!!

還有另一位朋友買來了甜品及自製的藍莓凍餅,祝壽星生日好快樂囉~~~
好像甜品自助餐一樣,吃不完似的,哈哈~~

CHOUX CREME的泡芙我們都非常喜愛,但這次朋友買的時候泡芙還未有,所以這次改買來了窩夫,可是質感口感真的相差太遠了,我們還是喜愛泡夫多十倍啊!! 笑說下次沒泡芙便不用買了!! 哈哈~~~

再來的是東海堂的宇治抹茶卷,實在百吃不厭,好吃程度是再飽也要吃下去!! 哈~

而朋友自家製的藍莓凍餅蛋糕,實在真的撐不下去,留待壽星明天獨吃吧!! 哈~

三五良朋就是這樣一同渡過了這快樂週末~~~ yeah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