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

除夕夜的跨年派對

2014年12月31日(星期三)

除夕,是要上班的工作天,但是4pm便可以放工,真好。

人大了(老了嗎??),已不想外出慶祝節日,喜歡安在家中,跟相公2口子慶祝也好,三五良朋暢談歡聚也好,又或是十多二十人開大派對也好,我也喜歡在家中進行啊!!

眼見大家吃得開懷,玩得自在,真的很開心高興,雖然確是有點辛苦,有點疲累,但辛苦過後我能在家中開懷暢飲一番,跟好友暢談一番,疲累全消啦,過去多年,十分感謝相公能讓我常常在家中跟朋友開派對,真的要謝謝你啊!! 哈~

除夕夜,本來是沒打算開派對的,但難得2位老友也沒節目,便突然相約聚一聚吧!! 我當然提議在我家囉!! 5大2小,來個海鮮大餐,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預備啊!! 哈~

又再極速挑戰成功啊! 朋友說我是傻的!!! 哈哈哈哈哈!!!

一放工便直衝到街市,有甚麼新鮮便買甚麼,買到自己差不多拿不起走不動才捨得離去啊!!! 已忘記我們只有5個大人開大餐,  哈~ 買的時候還未想到怎樣烹煮,回到家才再作打算囉~~~ 呵呵呵!!!
有星斑、中蝦、紅花蟹、螺、貴妃蚌、扇貝、墨魚滑、青瓜、蘑菇、薑、蔥、蒜。。。
這一大堆都不需要HK$800

6時回到家,8時可以開餐,一邊食再一邊煮,食完一樣再煮一樣,肯定新鮮熱辣啊!!!

<我們的除夕餐單>
********
忌廉蘑菇湯配即焗餐包
辣酒煮花螺
火焰醉蝦
芝士焗扇貝
香蒜淺漬青瓜
清蒸海星斑
香煎墨魚餅
蒜香貴妃蚌
薑蔥黑椒炒蟹 
白果腐竹蛋糖水
原味疏夫里 
********


一回到家第一時間是打麵糰做麵包,然後就煮花螺,跟著便煮蘑菇湯。
再然後就洗切青瓜,洗扇貝。一切都準備好,餐包亦可出爐了,那便開餐吧!!

8pm 先來即焗餐包及忌廉蘑菇湯 (食譜按此)
朋友非常喜愛這個湯,不用問她想喝甚麼湯,直接煮給她喝便可啊!!!
她說這是我的招牌湯,哈哈哈哈哈~~~

8:20pm 然後再到辣酒煮花螺上桌 (食譜按此) 同時間便把扇貝入焗爐。
今次錯有錯著的翻熱時忘了收火,煮乾了少許,反而令辣酒汁更濃更能黏著花螺,更好味啊!! 哈~

8:30pm 火焰醉蝦
這個很簡易,10分鐘便能做起啊!! 先把蝦沖洗乾淨放入煲中,再加入玫瑰露浸蝦3分鐘,然後原煲連蓋放上爐頭煮滾約3分鐘,熄火,然後開蓋,用火槍把煲內的酒燃點,用火焰繼續煮蝦至熟便可加蓋將火蓋熄,便可原煲上桌。好看,好香,好玩又好吃啊!!
 
 

8:35pm 芝士焗扇貝出爐
這個是隨心煮的,沒有食譜啊,把沖洗乾淨的扇貝排列好在焗盤中,然後灑上少許鹽,少許胡椒粉,少許香草,再放滿芝士,入180度焗爐焗大約15分鐘便可以了。



8:50pm 香蒜淺漬青瓜(食譜按此)
放在雪櫃差點忘記了,哈~ 今次沒加辣椒,加了幾瓣蒜蓉,爽,脆。

9pm 清蒸海星斑亦可上桌了

9:20pm 香煎墨魚餅

差不多半飽,又放慢煮,哈~ 簡單煎個墨魚餅,配上泰式甜酸醬,好味。


9:35pm 蒜香蒸焗貴妃蚌

這個煮法簡單到不能再簡單,沖洗乾淨,放入煲中,加入蒜蓉及少許水份,蚌有海水所以不用再下鹽調味了,整煲連蓋放到爐上煮滾1分半鐘,熄火焗3分鐘,最後開蓋灑上蔥花,多焗1分鐘便可以了。


10:15pm 薑蔥黑椒炒蟹 (薑蔥炒蟹食譜按此)
又是最後才炒蟹,可以慢慢吃,本是薑蔥炒蟹,朋友想要點黑椒味,便又隨心加入1把黑椒炒,變成薑蔥黑椒炒蟹。哈。

有美食,當然要有美酒啦。紅白酒,朋友不喝酒,我跟相公一人一支,正!!


差不多倒數,是我們的甜品時間,甜甜蜜蜜迎接2015!!!!!
12am 白果腐竹蛋糖水 及  原味疏夫里(食譜按此)



除夕跨年海鮮大餐吃得完滿,由2014食到2015!!!! yeah!!!!!!!!!!!!!!
食得是福,最緊要開開心心健康快樂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