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週末中西合壁開派對

表哥表嫂表姐表姐夫們說太掛念莎莉廚房的美食,又想再來開派對啊!!哈~~
上一次他們到來是十月份,難得他們都不介意路途遙遠,還帶著姨媽一同到來莎莉廚房,所以又開派對啊!!!

莎莉廚房之十人大餐!!
表姐跟表姐夫一早來到屯門,齊齊先去吃個午飯,然後行街市買食材,再回家齊齊煮煮煮!!! Yeah!!! 好開心呀!!

菠菜忌廉湯配菠菜包
涼拌芽菜/涼拌茄子
鹵水豬腸/豬耳/豬面肉
果皮蒸鮑魚
清蒸東星斑
招牌薯仔焗香草雞
雜菜沙律
大蝦上湯炆伊麵
薑蔥炒蟹
鮮雜果涼粉
**********
其實,最初沒有煮意,沒有特定想吃什麼,大家都只想吃海鮮,就看看街市有什麼新鮮便買什麼回去煮吧!! 天氣有些熱,那便做一些涼伴菜吧!!!

可能是中午時份,沒什麼海鮮可選擇,最後只買到鮑魚,肉蟹,東星斑及蝦。

下午2時許便已回到家,我們沒有即時動手,很久沒見,都是談天說地一會,又說說朋友介紹我用環保酵素及自製環保酵素的好處,又跟表姐分享一下。我一定要另寫一篇跟各位分享介紹環保酵素的,它的好處實在太多了!!

直到4時,其他人突然提早到達了,弄得我突然手忙腳亂,哈~~
幸好他們來到坐一會後,便到附近走走,說著說著很久沒到我媽媽家,媽媽便帶他們去逛逛,我便立刻收拾心情,快快手開始煮煮煮!!!!


菠菜忌廉湯配菠菜包沒做過菠菜湯,就試試吧!!! 
表姐想試做菠菜包,那大家齊齊補充鐵質囉!!


涼拌芽菜(食譜按此)/涼拌茄子(食譜按此)
方便快捷又美味,茄子還做了辣及不辣的!!!!
 
 

鹵水豬腸/豬耳/豬面肉
相公突然好想食鹵水,那便外賣一點回來齊齊吃!!

果皮蒸鮑魚
大大隻的鮑魚,一人一隻,簡簡單單洗乾淨就用果皮蒸10分鐘,再灑上蔥花,加上熱油及豉油,非常鮮味啊!!

清蒸東星斑
大大條東星斑,大大的鑊也差點放不下,剛剛好啊!!! 實在太美味了!!!

招牌薯仔焗香草雞 (食譜)
有男士們,是要有一點肉食的,我選擇了我拿手的招牌焗香草雞,哈!! 大家說著飽也吃清光啊!!

雜菜沙律是時候要有點蔬菜的,簡簡單單沙律菜,拌著芝麻沙律醬,美味啊!

大蝦上湯炆伊麵 <食譜已寫好, 請按此>
上一次大派對出場後很受歡迎,再做一次,順道拍了照片準備寫食譜!!

薑蔥炒蟹 (食譜按此)
看見街市這3隻肥美肉蟹只售$120,沒有不買的理由啊!!!! 一於薑蔥炒炒炒!!

鮮雜果涼粉
最後到甜品,大家吃得非常滿足,不再做些特別的甜品,清清爽爽來個鮮雜果涼粉,大滿足!!

吃飽飽,不知不覺已經十一時許,大家快快各自歸家去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