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[莎莉廚房到會] 20人的小朋友生日派對

派對到會: 25 Apr 2015

朋友在20號(星期一)才找我幫忙做20人派對美食,為囡囡舉辦3歲生日會啊!!!
當時我亦考慮了一會,她們家距離我家只是3分鐘路程,我是否真的可以完成,因為工作關係,派對當天我是要上班的,下午1時才放工,幸得相公支持以及做我的採購員,我才決定接受這個挑戰!!!!

得到朋友的信任,我真的十分開心又高興,又可以煮煮煮了!!!
朋友沒有特定要求,也沒有預算價格,將決定都交給我,那我便可以做一些簡單易做又美味的派對美食,決定好餐單,得到朋友同意後,便要開始採購食材及用具了!!!

寫好要買的食材,決一不可啊!!!

在腦海內要預先煮一次,想清楚煮的先後次序及步驟,那便可以更順暢。

星期二, 放工後便去買派對用的錫紙盤!!
星期三, 約了朋友飯局。
星期四, 放工後跟相公出發去買部份食材預備,回家後簡簡單單吃個晚餐,便先預備牛奶布丁。

星期五,相公去幫忙買食材,我放工後就直接回家開始預備煮煮煮,煮一些可以預先做好的,明天便不用太手忙腳亂了!!!

先預備長柄士多啤梨蘋果粟米蛋沙律,煮雞蛋,切蘋果。時間不足未能用上新鮮粟米,用罐頭粟米代替,要隔乾水份啊!! 雞蛋煮好浸凍水,去殼切粒。還有要預備工序較多的哈哈笑士多啤梨。這是半成品,已經預備寫另一篇網誌去介紹做法,等我啊!!

然後就預備咖喱魷魚魚蛋, 早一天煮好更入味, 送貨前再加入花奶煮熱便可。

跟著就做麵包,要發酵啊!!

再煮好肉醬意粉的肉醬。

麵包做型,入爐。



最後再洗好雞,醃好,雞翼及牛柳要解凍好,西蘭花切好,做到凌晨12時許,預備工序大致上完成!!! 可以去睡覺啦!! (呼~~~~~~)

星期六,得到好友A來莎莉廚房做女工,幫忙洗洗切切,感激!!!
待我1時放工後便齊齊回去莎莉廚房開工!!!! 相公幫忙買好新鮮食材回家!!

朋友幫忙預備派對必備的菠蘿腸仔,她還特意上網查看做型,將菠蘿腸仔的腸仔扮成蟹仔啊!! (雖然朋友說小朋友都不知道是蟹仔,但造型是十分可愛的,感激!!)


真的是超級無敵摩打手出動,煮煮煮, 洗洗洗, 切切切, 焗焗焗。
已經不能清楚記起怎樣去完成的了!!!




忙足2日(其實是3日啦!),朋友預訂的20人小朋友生日派對到會,挑戰成功!
感謝相公幫忙採購食材,好友今日出手相助,令莎莉廚房派對美食得以準時6pm送貨!

雖然有點甩漏,但仍總算成功呀!
感謝朋友給我這個機會,多謝你們相信我,我煮煮煮得好開心呀!

來分享一下莎莉廚房的製成品吧!!!

長柄士多啤梨蘋果粟米蛋沙律 (食譜後補) <食譜已寫好, 請按此>

煙三文魚雜菜沙律

扮蟹菠蘿腸仔

秘製鹵水雞翼

咖喱魷魚魚蛋 配白飯 (食譜按此)

手造菠菜麵包

燒牛肉 配 特製烤汁(食譜按此)

蒜香西蘭花炒雜菇

薯仔焗香草雙雞(食譜按此)

芝士焗肉醬意粉 (食譜按此)

牛奶布丁(食譜後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