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媽媽的生日大餐


這就是媽咪的生日大餐:
牛尾羅宋湯
黑芝麻紅梅麵包
煙三文魚蟹肉卷
蟹棒八爪魚刺身
蕃茄沙律菜
芝麻醬凍豆腐
酥脆香草焗羊架
金銀蒜蒸扇貝
生日蛋糕

祝願母親大人要開心快樂,身體健康啊!!!

11 Oct 2014 是我母親大人的生日,當然要相約一同慶祝慶祝,她說最想吃羊架及牛尾湯,其餘也沒所謂,那便由我作主吧。

難得姨媽同四姨都可以一齊來到莎莉廚房跟媽咪慶祝生日,再加埋細佬一家,變成了7大1小的大餐囉!! 熱熱鬧鬧又一晚!!! 知道媽咪非常開心,我也感到高興!! 哈~


<牛尾羅宋湯>
早在星期五晚便預先煲好,這湯要隔一夜特別香濃好味啊!! 食譜稍後再分享記錄。

<黑芝麻紅梅麵包>
手造麵包不可少,哈!!!

<煙三文魚蟹肉卷>因為不想再重做千層蟹肉沙律,想試做一個新的前菜,哈!!這是最近想試做的一道菜式,花蟹三點蟹在這時間特別肥美,所謂不時不食,所以前菜都以新鮮蟹肉為主啊!!! 配上煙三文魚及青瓜絲,味道很對啊!!!
做這前菜不難,但實在非常花時間去拆出蟹肉啊!!
食譜一定會稍後再分享記錄。

<蟹棒八爪魚刺身>
這是弟婦買來的,新鮮好味道!  蟹棒醮香醋同吃,別有一番風味!!

<蕃茄沙律菜>
色彩繽紛又美味!!

<芝麻醬凍豆腐>

因為大家都不愛大魚大肉,所以加了這款簡單小吃,就是買百福的滑豆腐,切件上碟後,淋上日式芝麻沙律醬便成了,方便又快捷。如果有蔥花,洒一點蔥花便更美觀啊!!

<酥脆香草焗羊架> [食譜按此]
這羊架做過很多很多次,但仍然都覺非常美味,大家亦大愛啊!!!

<金銀蒜蒸扇貝>
本想加進粉絲同蒸,但大家亦說已經很滿足了,所以就簡簡單單只用金銀蒜蒸,十分鮮甜美味。

<生日蛋糕>是弟婦買來的,千層蛋糕,這是Tiramisu口味!! 好味道!!!
拍過合照,開開心心高高興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