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[十。一] 姨媽駕到煮大餐

[十。一]  7個人的大餐
**********
鮮茄濃蝦湯
紅菜頭無花果紅梅包
豉汁粉絲蒸蟶子
香蒜焗大蝦
凍花蟹
椒鹽獅頭魚仔
話梅醉豬手/雞翼/腎
BBQ醬燒豬肋骨拼三色椒
士多啤梨拼提子
********** 

上星期表嫂突然相約,竟然約得成,哈!! 

家住屯門的我,對他們來說是很遙遠的,表姐表姐夫住將軍澳,全鐵路也要1.5小時啊! 表哥表嫂帶著同住土瓜灣的姨媽乘巴士再轉的士到達,實在路途遙遠啊!!

他們大駕光臨, 當然又煮煮煮大餐!!! 中西合璧,好滿足!!!

表姐表姐夫雖然路途遙遠,但仍然早在下午2時許便到了,一齊煮,有傾有講,確是開心相聚啊!!

7點多,便開飯了!!

鮮茄濃蝦湯 <食譜>
早前做過泰式生蝦,留起了蝦殼在冰箱,就趁這機會使用了,冰箱又多了少許空位啊!!

紅菜頭無花果紅梅包<食譜>
表姐喜歡自家製麵包,很想看看我怎樣做,哈~

豉汁粉絲蒸大蟶子
蟶子太多了,分兩碟也不可,那便去殼放在粉絲上蒸吧!!

香蒜焗大蝦<食譜>
今次將牛油轉換成花生油,一樣可以啊!!!! 當然,用上牛油又是另一番風味!

凍花蟹
簡單的一道菜,最近的花蟹特別多又特別肥美,真的忍不住啊!!!
對啊,又是獅頭魚仔,最近真的又平又新鮮,不得不一買再買,一做再做啊!!! 

話梅醉豬手/雞翼/腎
<食譜>
這道菜是表嫂指定要吃的!! 所以再次出現囉!!! 哈~ 

BBQ醬燒豬肋骨拼三色椒
<食譜>
很久沒做了,實在掛念,而剛巧表姐又說想吃這菜式,實在太太太太美味啦!!!! 配上輕輕在鑊中烘過的三色椒,它們實在太相襯了。


士多啤梨拼提子
本來我也買了梨子做飯後果的,但是表姐買來了士多啤梨及提子,那便先吃吧!!!

吃飽飽,休息一會,已是晚上十時,他們要起行回程歸家去!!!
我們就這樣,過了一個非常充實,開心愉快的假期啊!!

最可惜的是,我們忘記影大合照呀,一有食物出現,大家都掛住"相機電話先吃",我就只偷影了這一張!! 哈哈哈哈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