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[2014 曼谷之旅六天遊] Day 1


[2014 曼谷狂食喪行之旅六天遊] DAY 1  
21 October 2014 (Tue)
10:45am HK=>DMK
12:30pm
降落於曼谷廊曼機場
1:15pm  TAXI => Hotel THB300/2

1:55pm
  Hotel check-in
3:00pm 步行到Asok
3:40pm  Late Lunch@ Terminal 21 +電話卡 THB299/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Food Court 泰粉] THB120/3&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Baan Ying Cafe & Meal] THB580/3
5:20pm 步行到Thong Lo <途經Boots @ The Emporium >
6:30pm  Thong Lo BTS Station Exit 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Mae Varee芒果糯米飯THB120/3] &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蠔仔煎 THB120/3]
6:50pm  BTS=> On Nut Exit 2 Tesco Lotus THB75/3
7:45pm  Dinner@ BEST BEEF 鐵皮屋燒烤 THB860/3
9:30pm  BTS=> Chit Lom THB126/3
9:50pm  Shopping@ BIG C Super Store
11:00pm Back to Hotel (步行30mins)

曼谷廊曼機場是泰國的舊機場,我們坐的這班Air Asia是停在這機場的,是沒有鐵路直接到市中心的。

1pm 我們取行李後,我們便乘的士前往酒店,的士站在機場的8號出口。
從機場乘坐的士是比較可靠的,的士大多都是會按計錶收費的,因為在機場上車前有職員會給你一張投訴表格,不用怕司機開天殺價。曼谷的士起錶是35baht,每0.4km跳錶加2baht,其實不是很貴啊。在機場上的士是要另給50baht手續費的,再另加高速公路的費用。如果所有的士司機都老老實實的按計錶收費,在曼谷乘坐的士其實真是很化算的。 
 
給大家一個參考: 從曼谷廊曼機場到我們酒店Lohas Suites Sukhumvit by Superhotel,路程大約25km,幸運的交通暢順,所需時間約35分鐘,的士計錶167baht,加上50baht高速公路費用,再加50baht機場的士手續費,一共只是267baht,我們便給的士司機齊整數300baht
  
1:55pm 到達酒店 check-in,剛巧下很大的雨,等雨細一點才出發。
我相公是一早就到達了曼谷素萬那普機場(新機場),他在新機場買好電話卡(THB299),那我們便方便聯絡。然後他直接乘機場鐵路到市中心閒逛了一個早上,再轉BTS便可到我們的酒店,相約好2pm在我們的酒店集合。放下行李後,便準備出發搵食去。


3pm 離開酒店,沿著BTS鐵路走一個BTS站,便到達了Asok,即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
電話卡亦可在 Terminal 21 6樓購買的,這裡亦有好幾間電訊公司的。我們已買,所以便直接到5 Food Court 食個泰粉。

3:40pm
遲來的午餐[Food Court 泰粉] THB120/3
Food Court點食物,要先去買一張Food Court Card, 點了食物再用咭扣款,最後退咭便可退還餘款給你的。我們就在這一間點泰粉粉食,餐牌上的 Number 8 [Clear Spicy Soup with Mixed Fish ball],跟街邊價錢差不多,都是40baht/碗,每人一碗,爽呀!!! 好味到不得之了!!!!!!!!

4:20pm [Baan Ying Cafe & Meal] (Terminal 21 - 5) THB580/3 
食過泰粉,不是很飽,因為泰粉都是細細碗的,我們去喝好好味的芒果沙冰及小吃。點了每人一杯冰冰,我跟相公要芒果沙冰,朋友點了椰子沙冰 (80baht/), 點了一客泰式生蝦 (150baht) 及一客泰式炒椰菜仔(130baht)  

5:20pm 食飽飽離開Asok, 步行到Thong Lo 途經Boots @ The Emporium, 幫朋友買手信

6:30pm 行行行行到Thong Lo, 剛才的午餐已消化得差不多,當然要食好好味芒果糯米飯及蠔仔煎。如果直接乘BTS,在Thong Lo Station Exit 3出口,轉彎便到了。(我們不坐BTS是為了幫助消化,行行行後便可再食食食囉!!!!!!)
好好味Mae Varee芒果糯米飯只有外賣,然後再行過7-8間小店,便是蠔仔煎了。
我們買了一份芒果糯米飯(120baht)及點了一份脆脆的蠔仔煎(120baht)3個人分著吃。THB240/3

6:50pm 之後就搭BTSOn NutTesco Lotus 超市
[BTS=>On Nut Exit 2 THB75/3]
逛了一會超市,便去BEST BEEF 鐵皮屋燒烤食燒肉放題。 

7:45pm Dinner @ Best Beef燒肉 THB860/3
任食2小時, 每位219baht, 加一個爐同湯底50baht極力推介Best Beef燒肉, 不過是沒冷氣的。只好點一支可樂加冰解熱解喝。~

9:30pm BTS=>Chit Lom THB126/3
吃得很飽,本想去BIG C Super Store對面的小販檔買小食,但實在太飽了,只好在BIG C Super Store Shopping吧。

11pm Shopping
完畢,再步行30mins回酒店 

11:30pm 回到酒店放下戰利品, 朋友就預備梳洗沖涼,我就同相公去隔一條街租Hostel

11:45pm 一街之隔真的好熱鬧,10分鐘便行到去之前在網上找到的Back Packers住宿 CheQinn Hostel,環境真的不錯,相公便決定先住1晚才決定續租餘下3晚。然後便送我回酒店,再各自休息,明早繼續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