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人山人海的秋季露營@粉嶺鶴藪營地

露營日期: 22-23 Nov 2014

秋季時間愈來愈短, 變相去露營的日子也相對減少了, 要好好珍惜這些美好時光!!

所以。。。。去露營都要食得開心一點, 豪華一點!!! 哈~  今次仲有朋友專車接我同相公直達營地, 當然美食要更好!!!

今次相約去鶴藪營地,也是有燒烤爐的,所以我們想也不用多想,晚餐決定燒烤去。
我負責6大1小的BBQ晚餐及第二天的早餐,另一朋友負責2天的午餐。



我早在星期四放工便開始預備食物,買好肉類丸類解凍洗好醃好,放雪櫃醃一晚,再放入冰箱雪至冰,星期五放工再買海鮮,洗乾淨再放冰箱急凍保鮮。然後就預備手造麵包。

我預備食物,相公便預備露營物品及用具,帳篷、睡袋、 枕頭、電筒、碗筷、牙刷牙膏、衫褲等, 全都放進大背囊裡!!

到了星期六,出發前便從冰箱取出所有食物,放進冰袋,再加上露營物品便出發。朋友駕車到我家來接我們,另一朋友便直接出發到營地集合。 

天朗氣清好天氣,到郊外走走,真的非常爽!!!

十一點左右我們便到達營地,然則便忙碌著建帳篷!!! 


很熱鬧的營地,有一家大小又有團體,真的很多很多人啊!!!

1時左右便預備午餐。
 
第一天的午餐: 米粉,灼菜配外賣豬手、牛丸及牛腩
朋友說不想吃罐頭,便買來了一些外賣豬手、牛丸及牛腩,我們再煮個米粉灼些菜,已經好豐富了。
 

吃飽午餐,便悠閒一會,周圍逛逛,又或是發呆一會,親親大自然啊!!!

更加估不到。。。竟然愈夜愈多人,整個營地都是帳篷及人!!! 哈~~~ 
不停的有人背著大袋小袋到達營地,真的想像不到啊!!

其實我們真的有點怕吵,人真的真的太多了,經過這一次,相信我們短時間內不會再到這裡露營,要再物色一個比較寧靜的露營地點才適合我們。


一邊欣賞著漂亮的落霞,一邊準備BBQ去~~

晚餐豐富BBQ:
廚師腸, 黑椒台灣腸, 墨丸, 大魚蛋, 芝士丸, 豆腐魚蛋, 燒賣, 秋癸, 大啡菇, 蕃薯, 粟米, 大蝦, 扇貝, 蜆, 青瓜, 雞翼, 豬頸肉, 牛仔骨, 羊架, 三文魚鮫 

真的實在過份豪華,由六時開始BBQ,馬拉松式燒燒燒,直到十時多,所有食物差不多給我們吃個清光!!!!! 哈~ 餘下了少量吃不完,便燒熟留明天吧,天氣這麼涼快,沒問題的。

吃著吃著又喝點紅酒,開開心心談天又說地,十一時許便去梳洗各自回帳篷休息休息。

********** 

睡得不太好,可能始終真的人太多,又有不少小朋友,可能他們很興高采烈吧,遲遲不去睡又很早便起床,整晚都有傾談玩樂歡笑聲!!!

第二天6時許便開始聽到很多人在營外了,直至九時許,便不情願的起床梳洗去。

早餐: 自家製菠菜芝士包配咖啡
我預備了自家製菠菜芝士麵包,將麵包烘熱,煲熱水,沖咖啡,其中有幾位朋友吃過早餐便去行鶴藪水塘家樂徑,我沒有跟隨,就在營地嘆個早餐,看看報紙, 休息休息。

午餐: 午餐肉椰菜螺絲粉 +BBQ餘下食物
1時左右,將BBQ餘下的物品燒熟及番熱,再煮個午餐肉椰菜螺絲粉。

吃飽午餐,再休息一會,我們便要收拾行裝。

收拾完畢,影過大合照,便準備回家去。